網頁

2011年12月9日 星期五

早期療育--離婚官司--如何和律師磨合出最佳的配合方式

二個不認識的陌生人為了一個共同的案子、工作或目標結合在一起, 相互的配合, 如何能為了達到一個共同目標而努力...考驗著二個人的智慧.

如果您打過離婚官司或者和律師配合過, 您會發現有些律師您想要和他/她討論案情時,根本很難找或甚至無法把電話轉接到律師手中.  只要是有品牌的律師一定很忙, 而不忙的律師您又不見得想找他/她.  這也說明了"能者多勞"這個成語.



賴淑玲律師做事很嚴謹, 所有事都喜歡親力親為, 所以她真得很忙很辛苦, 而她接的案子很多都是"不賺錢"的案子(我的案子就是一例), 因為她有個理念就是要幫助受暴婦女走向光明之路.  也因著這樣的情況, 賴淑玲律師說話是很直接的, 如果您要成為她的當事人您要對賴淑玲律師的說話方式有所了解.  您要知道上法庭時, 妳會聽到對照或對照律師更多更直接或子虛烏有的指控, 賴淑玲律師只是先用最直接的方式把問題點指出來讓您去思考.  畢竟每個人的思考邏輯及角度都不一樣, 能當一位傑出的律師一定有她異於常人的敏銳度及觀察力, 她無法跟您娓娓道來她為何如此思考, 她只能把結果用最直接的言語告訴您, 所以如果您認為賴淑玲律師的話語太直接, 您應該先接招把她的話記下來, 回去再慢慢地思考她的用心良苦.

我自己有磨合出和賴淑玲律師最佳的配合方式, 由於我習慣使用文字表達我的想法, 所以我是用 email 的方式
1. 把我的問題點
2. 我為何會這麼想
3. 後續的案情方展
4. 依律師的經驗官司未來可能的走向

把我想要問的事情"重點式"的用 email 方式提問, 這樣賴淑玲律師在她有空時即會看到您的 email, 您要清楚一點, 律師是不會有時間和您回長篇大論的 email, 有時間她會研究當事人的卷宗想辦法如何幫助當事人.

所以, 我的作法是
1. 發 email 給賴淑玲律師
2. 打電話給賴淑玲律師的助理告訴她有發email 給賴淑玲律師, 請賴律師方便時看一下.
3. 或是您也可以直接發簡訊告訴賴淑玲律師, 請賴律師有空看一下email.
4. 另外找時間打電話給賴淑玲律師, 賴律師會在電話中針對您email的提問回答您.

這樣的配合方式是最節省雙方的時間而且有效率的配合方式.  如果您也是一會習慣用 email 和人連絡事情的人, 您可以考慮採用這樣的模式試試看, 以上是我的經驗分享, 供有需要的人參考.


沒有留言:

週訪客分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