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月15日 星期六

早期療育--持平一陣後的進展--1000114

一個小女娃手上拿著治療單跑向老師說:"老師..老師..", 聽到這聲音一股喜悅的泉源從心理湧出, 我立即喊出:"老師, 小芳芳會叫老師了吔!", 而且是很清楚及大聲哦!  小芳芳的語言能力一直呈持平的狀態, 雖然有些許進步, 但大體上好像股票在盤整的情況, 一直持平好久...好久...

今天(100.1.14) 是我第一次清楚的聽她叫老師, 對我而言好像有什麼指標性的意義, 但我不是很清楚, 這部份我會再跟治療師請教一下.  小芳芳這幾天很明顯的變活潑很多, 有點像失控的小野豬 (因為她是屬豬的), 如果是姐姐芳芳我會說她是失控的小野馬 (因為她是屬馬的).
這隻小野豬開始在回家的路上會主動走著類似治療室平衡木的公園路邊小石道, 是脚一前一後的直線走而不是雙脚平行害怕的走, 不過她的小手還是有拉著媽媽溫暖的手.   另外, 過馬路時這隻小野豬像個不安份的小傢伙, 不想讓妳牽手, 等著紅綠燈仍是小紅人時, 她確急著想要衝過去, 我還跟芳芳說:"這小傢伙真是不知死活."  感覺上, 她整個人突然變機靈了.  很像姐姐芳芳小時候有段脫彊失控小野馬的時候.  第一次很明顯的感受到小芳芳像一般活潑的小孩, 而不是一直乖乖的、安份的、動機不大的、露出她那誘拐人的微笑配合著.

這是我這二天觀察到的, 會把此看見和瑞芝老師及小芳芳的治療師們分享, 請國興托兒所的老師們觀察一下小芳芳最近的未來在學校的表現情況.  今天很高興的記錄著小芳芳的進展, 希望大家都有愉快的每一天.

沒有留言:

週訪客分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