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10月19日 星期二

面對婚姻的難題

圖片來源 xjykdxb.cuepa.cn
上個星期四下午 2:30左右, 家中電話響起..., 如往常般的接起電話,  對方傳來一句:"請問您是○○○小姐嗎?", 我回答:"是", 對方接著說:"○○○先生委託我們律師來和○小姐您談離婚...不知○小姐是否有離婚的意願...".

千頭萬緒, 眼眶一陣濕熱, 該來的還是來了, 這一年來芳芳、小芳芳和我其實己是過著單親家庭的生活, 本來我就有離婚的打算, 只是在我經濟上還没有準備好之前就來了, 讓我有點措手不及.  今年暑假我參與了某婦女協會所舉辦的婦女團體諮商, 一共有八次, 在這八次為期二個月的時間, 藉著其他同學的分享及對照自己的情況, 我學習到要勇敢的面對自己的婚姻.  就算不為自己也要為了孩子,  我不能因為自己的膽怯,像駝鳥一樣的把頭埋在沙子中, 再告訴自己我都是為了孩子在委曲求全.  殊不知「委曲求全」這句話只是自己膽怯的藉口, 只是把孩子放在一個對她會造成傷害的環境下成長, 等待孩子長大後, 對您有怨懟時, 才哭天嗆地的說我怎麼這麼....

小孩還小, 她没有能力選擇環境, 但是身為大人的我, "我有能力",  再如何辛苦, 心靈是自由的, 不用活在精神壓力及恐懼之中, 就算物質生活上不是很好, 心靈的自由才能讓小樹苗有機會長成大樹.

那天接完電話, 我真的哭了, 我打電話給我的社工, 她接到我的電話問我:"妳哭什麼?"  我說:"我的資料都還没有準備好...", 她說;"現在只是要協議離婚, 還不是要打官司...記得不要太衝動...不要亂簽名...等談好內容...再來找我...我們再找...討論.",  記得那天晚上 8:00多, 我的眼睛好累, 那時我在想...張麗滿老師說:"哭没有關係, 壓抑自己不哭才是一種壓力.", 可是我覺得哭一點點就好, 哭太多眼睛好累, 好想睡覺, 所以那天我早早就帶著二個小孩上床睡覺.  我覺得哭真的很浪費我的時間, 尤其時間又那麼的寶貝.  有太多事情要處理.

在此分享我的心情只是覺得這件事情在這幾天佔去我太多思緒, 我要把它化成單一事件來處理, 好好的規劃處理, 想清楚、看明白.   上個星期四那天, 我拿出了聖經恰巧讀到箴言第二十四章第10節:「你在患難之日若膽怯, 你的力量就微小.」我想這是主耶穌要對我說的話.  我深信小芳芳是祝福的開始, 因為有她, 所以我有機會擺脫無形的枷鎖; 因為有她, 我才有機會重新來過.   過程雖然辛苦, 但結果會是甜美的.

如果您是主內的弟兄姐妹, 請為我代禱...我希望好聚好散...給我, 我所該得的.  聖經上說, 工人得工價是應當的.    好聚好散, 分道揚鑣, 各自為自己的人生重新開始.   未來會是美好的.   我需要大家的祝福.   請祝福我.  謝謝!

沒有留言:

週訪客分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