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7月21日 星期三

執行功能設計問題提問---99年7月--A

各位同學,

您可以在此提出您在帶小孩時所遇到的問題, 大家可以互相提供建議並和您分享心得.
-------------------------------------------------------------------------------
親愛的凯特, 我把您的問題挪到 7月份的問題提問中, 這樣可以讓更多的朋友一起分享經驗、相互支持, 一起攜手渡過難關.
--------------------------------------------------------------------------------
凱特提到:
 
哈囉

芳媽
因為我是第一次使用 所以上次不知道要怎麼用
才使用匿名
我是在宏恩與您見面的媽咪
您說的"順服"一直在我心裡迴響

可不可以再進一步解釋?
其實 您先生的反應我真的可以理解
表面上 我選擇面對孩子的一切

但內心理掙扎吶喊

真的好痛苦

另外可以請教您的伊妹ㄦ帳號嗎?

我兒子要上幼稚園

所以宏恩的課改到晚上
你們呢?如何協調幼稚園和復健?


出處:  http://babysmile999.blogspot.com/2010/06/996.html

10 則留言:

芳芳媽咪 提到...

凱特,

今天早上要帶小芳芳上療育課程, 回來再和您分享. 這條路是長遠的, 不只顧慮小孩也要顧慮我們媽媽本身的情況, 我們是安定的力量, 一定要把自己安好, 讓我們一起加油!

芳芳媽咪 提到...

親愛的凱特,

人生的發牌權不在我們的手中, 至於每個人所拿到的牌是什麼, 也只有我們自己知道. 您可選擇自己看牌,也可選擇尋求協助, 但最終的執行者還是我們自己.

有一點, 我一直認為是公平的, 至少我們每個一天24小時的時間是固定的. 没有人多一點, 也没有人少一點, 全看我們自己如何運用.

提到 "順服" 二個字, 我很單純的想法是當我遇到困難時, 身邊又剛好有可能可用的資源出現供我可選擇時, 我會去試試看, 再做最後的決定.

多給自己機會也多給孩子機會一起共創雙贏,說得容易做起來當然是有點難度. 但要去做才有機會. 再如何完善的計畫, 若缺少了行動的執行力, 一切都會化成空談. 執行是很重要的動力.

讓我們藉此部落格, 相互鼓勵, 互相支持. 幫助和我們相同情況的朋友們.

有關的email, 您可在著作者 芳芳媽咪的地方點選進去, 即可看到.

至於小朋友上幼稚園的部份, 小芳芳也是99/8/1 要去上小小班, 我們在一起來分享如何和幼稚園老師互動, 以及遇到問題時, 我們可以一起如何來解決.

相信我們可以成為分享心情的好朋友.
一起加油! 一起努力! 有問題大家一起想辦法, 您不會只有自己一個人.

凱特 提到...

芳媽
謝謝您
您真的好棒 真的很幸運遇到您
您有一種很安定的力量
這是來自本身的個性?還是宗教的力量?

又卡羅萊納目前在推的就是台大嗎?
我兒子今年3歲
好像就沒有中文書
3-6歲的課程資訊會有嗎?

又療癒時進班不是老師都不希望嗎?
向我兒子看到我 好像就會比較依賴
這點 怎麼解決?

我找到一妹兒了

芳芳媽咪 提到...

親愛的凯特,

天地萬物都是神所創的, 一切榮耀都要歸於神.

我是跟著台大廖華芳教授學習卡羅萊納課程的, 應該是說, 教授選擇這套課程一定有她最好的理由及判斷.

這套卡羅萊納課程是可用到發展年齡3歲而不是生理年齡. 所以您可能要先和您小孩的療育老師討論一下, 看小孩目前的發展年齡是幾歲.

像小芳芳, 目前雖然己是2歲9個月, 但她的發展年齡是落後了一年, 所以還有很大的空間要加油.

小孩3歲之後,還是會請教廖教授如何進行.

我建議您先了解發展年齡是幾歲再說.

有關療癒時, 是不是要進去, 我個人認為這是因人而異, 我是都堅持要進去, 我要進去學啊, 我不學怎麼知道如何教導這樣的特殊小孩.

一直在小孩身邊的是我們家長自己, 時間的流逝, 身邊的專業人員會換, 唯一在小孩身邊的是我們, 所以我們一定要學習, 這也是卡羅萊納課程的精神所在. 家長要學習增加自己的能力.

淇溱 提到...

親愛的芳芳媽咪您好:
我現就讀某科技大學的碩士班,因最近有修一些早療的課程,想了解一下卡羅萊納的課程,
剛好上網查詢到媽咪有在使用CCITSN課程,有些問題想請問媽咪:你覺得使用這套卡羅萊納課程的優缺點?

芳芳媽咪 提到...

淇溱,

您的問題很簡潔有力, 但問題好大哦! 我想我必須寫一篇文章來回答您. 我明天要上戰場, 這幾週會找時間舖文回答您. 替我加油吧!

淇溱 提到...

親愛的芳芳媽咪:
感謝你的回覆,我可以將你的故事分享給別人嗎?希望你今天加油。

芳芳媽咪 提到...

淇溱,

可以啊, 希望我將來可以幫助和我有相同遭遇的人, 求主帶領.

淇溱 提到...

芳芳媽咪您好:
我是之前在您留言版上留言的一位研究生:淇溱,謝謝您,因為您我的報告很圓滿的結束,但因為我們班對這個課程很有興趣,想再詳細了解,希望芳芳媽咪您是否可以提供一些資料借我們參考,純屬上課教學用,不外流。麻煩妳,淇溱

芳芳媽咪 提到...

淇溱,

我承諾您的文章我一定會找時間寫, 至於您提到"提供一些資料借我們參考,純屬上課教學用,不外流", 我不太了解您要的是什麼?

週訪客分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