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月20日 星期四

早期療育--祝福黃彥婷老師及顏志宇小老師有個美好的人生(一)

依稀記得廖教授在上課時提到~身邊的治療師會換、老師會換, 唯一不會換的就是家長您自己.  以前也常常送走小老師, 也没有太大的感傷, 這一次一下子要和二位老師從人生的交集點轉換, 有點不知該說些什麼... 換個角度想...該祝福他們!  年輕真好, 有夢直追, 夢想起飛. 



彥婷老師在小芳芳的生命中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 在執行卡羅萊納課程以來, 每位治療師對小芳芳都很重要, 因為每個人都扮演著不同的角色, 而彥婷老師是那位固守小芳芳基本盤的老師.  在治療室中的學習, 依我來看大約分二種, 一種是技巧性的學習, 另一種是體能的操練.    以一台電腦來舉例, windows 平台軟體的穩定度即是基本盤, 若基本盤不穩, 其他再好的軟體架在上面都容易因為基本盤不穩而造成當機.


我永遠不會忘記, 是彥婷老師的努力讓小芳芳對小跑步有成功的經驗.  曾經在治療室中看著鏡中的小芳芳有自信的走在跑步機上, 到最後還流下汗來.  彥婷老師也一直教導我, 把動作分析拆解的很細, 讓小芳芳在治療室中有初步的成功的經驗, 回家之後再延續融入到日常生活中練習, 這是一直以來彥婷老師和我配合的方式.  一位單親媽媽要花時間陪小孩玩體能的遊戲, 在時間和現實生活上是有很大的困難.  我也知道要陪她玩, 但是永遠追著時間跑, 時間那雙腿真得是永遠不停歇, 所以也只能不斷的排定優先順序隨機調整.

在月初, 得知彥婷老師即將要到澳洲, 啊!  多麼熱情奔放的地方.  温暖的陽光伴隨著風帶來的草原味道, 湧向大自然的懷抱.  真是羨慕...  不過想想彥婷老師對我們這麼好, 我們一定要祝福她, 不論未來的人生是否仍有交集, 或者真是短暫的過客, 等小芳芳長大, 我一定會告訴她, 曾經有那麼一位彥婷老師, 是教導/引導妳小跑步的老師...或許到時小芳芳己經不記得, 但是在我的回憶中會有那個位置永遠為您保留.  在我最困難的時候幫助過我的人, 我永遠都不會忘記, 彥婷老師您是其中重要的一位.

彥婷老師, 我們没有能力送您什麼貴重的禮物, 但是小芳芳、芳芳和我會以最誠摯的心祝福您往您的人生目標前進, 不論遇到什麼情況, 記得要加油!  我們永遠支持您.

祝福您~  

沒有留言:

週訪客分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