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6月19日 星期二

早期療育--許孩子一個有深度的假扮遊戲--「華元新炒麵」

情境式教學就是要自然、有趣, 讓上課像是玩一場遊戲....



看到這一段影片時, 我在想...啊啊...我要和小芳芳玩一場買東西的遊戲, 當然我是事先看過場地, 所以我特地帶她到便利商店, 然後告訴小芳芳:"等一下媽媽會去拿一包餅乾來給妳看, 妳要仔細看哦!   然後, 媽媽會拿去放好, 換妳去找, 找得到才可以買哦!  加油!"



媽媽先看好放的位置

小芳芳在找了...(視知覺的練習及短暫記憶力的考驗)


繞了2~3圈, 被小芳芳看到了...

確定後, 小芳芳蹲下來拿...

媽媽說...找到了就可以買...很高興, 拿起來搖一搖、晃一晃...



排隊去了...要買了... (媽媽要求要自己主動排隊)



回家玩家家酒遊戲


玩之前要先打開, 順便練習一下前三指及指尖、指腹的力氣, 這是小芳芳最弱的力氣...


倒在碗裡看一下...什麼是新炒麵呢?



答案揭曉...是有「薯條+麵條」二種都有


我們開始玩了, 老板(即小芳芳):"我要 4根麵條和 3根薯條..."

小芳芳老板正聚精會神的點數著...




參閲網址: http://www.hyfoods.com.tw/main.php?fid=04




沒有留言:

週訪客分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