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5月21日 星期六

早期療育--芳芳媽咪的見證--100.05.19

對於傷口的照顧, 我是個門外漢, 雖然用心但仍然讓我的傷口發炎了...

100.05.09 在和平醫院做了一個小手術, 手術後第三天回診看傷口, 醫生說傷口復原很好、没有發炎, 約 100.05.19 回診拆線.  100.05.17 帶小芳芳做療育後感覺腳好痛, 醫生說傷口會愈來愈好, 愈來愈不會痛, 但我感覺那個痛一直都没有離開一直持續著它的強度, 而當日感覺有惡化現象.  當時, 我心想完蛋, 如果發炎就慘了.   當晚睡前真得好痛, 我請芳芳幫我禱告, 而那晚我自己也在厠所內關著門偷偷地流淚禱告...我真得很害怕, 萬一發炎就慘了...那麼多事情要處理....



睡了一覺隔天一早起床感覺腳有比較好, 依慣例送芳芳出門及送小芳芳上學, 後來回到家後發現前一天晚上的痛又回來了, 只是想說"隔天就要拆線了, 心想ㄠ到隔天下午再去看醫生, 要不然也要看同一個醫生, 才不會今天看、明天又要看一次.  還不是為了想省錢."   所以, 我打電話問了市立聯合醫院的服務人員, 陳盈州醫生星期三是否有在任何市立聯合醫院看診.   服務人員回答我說:"没有".   唉.....怎麼會這樣.

當天星期三中午芳芳回來, 她了解一下我的情況(她要求我, 事情要讓她知道, 不要瞞著她, 要不然她會更擔心, 連離婚的事情也一樣.), 芳芳很正經的告訴我:"媽媽我如果是妳, 我會現在就去看醫生.", 她發覺我没有被她說服, 接著說:"如果妳現在就去看, 妳的腳就不用痛一個月...", 後來, 我被她說服了, 打電話掛號並趕緊出門免得遇到萬安演習被卡在路上.      

到診間看了醫生, 我跟醫生說腳真得好痛, 好像發炎.  醫生看了看說:"要剪個洞把膿擠出來...", 我都還没準備好就一陣巨痛, 我趕緊抓住護士的手臂放聲大哭...一點都不需要情緒培養...真是痛徹心扉...醫生還說:"妳看, 真得有膿...", 我瞄了一眼盡顧著放聲大哭, 醫生持續著擠壓著傷口...接著說:" 有膿...先拆一針好了, 明天再回來看陳盈州醫生, 明天還是要擠膿...開個藥妳吃."

隔天下午回診時, 我看到陳盈州醫生就說:"醫生, 我的腳發炎, 真得好痛...", 當陳盈州醫生檢視著我的傷口時, 我告訴他等一下:"護士小姐的手臂借我握一下, 我先準備一下.", 接著我問醫生:"要擠膿嗎?"  陳盈州醫生說:"傷口還不錯, 拆線後由外看進去, 裡面的肉已長好了, 回去之後用透氣膠帶貼, 要把傷口密合貼起來, 外面這一層皮會慢慢的脫掉, 回去傷口保持乾燥先不要碰到水.  要洗腳等過幾天再洗.", 說真得當天拆線也真得不痛了, 而且陳盈州醫生也没有開藥給我, 我還特別請陳盈州醫生開一些藥給我, 萬一又惡化怎麼辦? 陳盈州醫生還是不開, 他說不用啦...

到今天已是又過了三天, 一切都還在安全情況中...經過這個星期的戲劇性變化, 我覺得是主在看顧 我, 這幾天芳芳和我都有持續在禱告...而且我的戰鬥力也慢慢的回復中, 主一直眷顧著我...也一直為我開道路...感謝讚美主.


沒有留言:

週訪客分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