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年3月6日 星期一

早期療育 -- 生命中的過客 -- 為自己的人生找方法 -- 人性尊嚴




這些年我的生命中有很多的過客, 每個過客都給我很多的協助...
我知道這些過客都是主安排給我的貴人, 我也很感恩每個協助過我的人...

或許是感恩的心吧, 我希望當我有幸成為別人生命中的過客時, 我也希望能成為別人的幫助...

其實我一直在思考我的下一步該如何走, 當我看到『關廠工人臥軌案』由原本原告主張的私法關係, 利用法學論述成公法關係, 進而論及國家任務及人權保障時....回頭看看特教領域的小孩...國家是否提供足夠的人權保障來照顧您們...

國家應該保護的是那些社會上真正的弱勢...
投票選舉, 再如何投票...由於是少數...是得不到代議士的注目眼光....
我不知道我能為這個領域的小朋友做什麼... 但, 我希望有能力的家長能先意識到, 國家給特殊領域小孩資源, 並不是國家給您們的恩惠, 而是國家應該照顧弱勢團體.....







何謂人性尊嚴的價值?
人活著本身就是目的, 不帶任何理由, 人有自我決定、自我意識, 並不需要有價值的生存, 只要人活著就應有人性尊嚴。 人不能被視為是一種手段性的存在, 不是為了某個目的而存在的手段, 而是...人活著本身就是目的。

人性尊嚴的根基是自我治理及自我決定, 也就是依其自由意識來決定其生活方式, 人性尊嚴並不是基本權, 是在指導基本權的方向及內涵。

什麼是破壞人性尊嚴?
縱使不是國家所造成..., 國家也不應該過度的放任人民處於無助狀態, 忽略國家對個人應負之社會國與法治國責任, 國家不應明明看到人民需要高度援助, 還假裝没看到的消極放任...





法律學習應該生活化, 我希望主能給我智慧, 讓我分享這領域家長應有的法律概念, 但我也要請您們..若有空..也可上網自行搜尋資料, 進一步了解及查驗...

聖經中教導我們...

凡事察驗,善美的要持守
帖撒羅尼迦前書 5:21


畢竟我們只是人類, 然免會有疏失的地方, 所以每個人做每件事情都應小心察驗, 察驗不是不信任, 只是把事情做的更好...若我的分享有失誤之處, 也請各位先進不吝指教...

我不知道...這些年為什麼主讓我經歷這麼多事情, 好像大部份早療家庭會遇到很多事情, 我都遇到了, 主啊...我的中奬率也太高了吧...

就算跌倒, 在站起來之前...也該看看是什麼東西把我們絆倒...或許在過程中, 有很多的恩典是我們所看不見的...我想...小芳芳的進步, 除了所有老師及治療師努力外, 最重要的...就是...主做奇妙的事...主所給的...永遠都超乎我們所求所想...


(這個小芳芳, 我在找資料解釋人性尊嚴, 她居然叫我專心做好一件事, 好好寫文章...還教訓我妳有四隻手嗎?   我想...我要跟語言老師莊老師告狀好了, 免得每次在糾正小芳芳時, 她都覺得我在駡她...不過, 我會跟小芳芳說, 星期三時再請莊老師評評理好了...)


當年的小蝸牛...如今...在主..奇妙的恩典下...已蜕變了...
希望小芳芳長大後, 行事為人能榮耀主名...


沒有留言:

週訪客分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