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年3月19日 星期日

早期療育 -- 多愛自己一點 --- 核心肌群的訓練, 不能光靠整容

語言、職能及物理治療領域, 在小芳芳每個年齡階段, 依其能力在時間比重上會做一些調整及分配, 小芳芳目前的時間分配...已經可以多挪一些時間來運動...


圖片來源: http://www.cocomy.net/post/214478?r=gladyswong01

物理治療師有要求我們做平板支撐...

去年底決定要陪同小芳芳練核心肌群時, 我就告訴我自己....我必須自己先練...練到我自己也不會覺得很累時, 再陪同二個寶貝練習, 這樣比較能在陪同時...做為一個『支持力量』持續下去...




其實一開始練習時, 我也會練到喊...『救人哦!』



為了要加強小芳芳的動機...我開始會置入性行銷地告訴她...."女生要對自己好一點...把自己弄得漂漂亮亮的...身材好一點, 才是愛自己...", 最近每天都會和小芳芳一起練習核心肌群... 但每天要找她練習時, 她都會說好累...不過...我們做的不多...重點是在每天的持續度....


圖片來源: http://health.oeeee.com/html/201308/15/14116.html


今天早上...小芳芳突然跟我說...去整容就好, 不用那麼辛苦的運動...

哈哈哈....這是什麼邏輯... (不過...這也表示小芳芳有自己的看法...)
真的很好奇, 小芳芳這個想法是哪裡來的, 怎麼會有這麼天兵的想法...

小芳芳說....是在外面...看到的廣告...
有些整容是會有後遺症的, 鄭重地告訴小芳芳..這個想法是錯誤的...
(想想...好像也要讓物理治療師知道一下, 讓老師在上課時, 也可以給小芳芳一些正確的觀念, 至少讓她知道, 做這些運動練習...對她有何重要性...或幫助...)


這些年陪同小芳芳, 我自己也收穫很多...教學相長的道理...

最近開始把重心放在核心肌群的訓練, 主要是自己也希望藉由肌肉訓練來增進及維持自己肌肉的力量,  減少因久坐或久站造成的肌肉疲勞, 讓生活更輕鬆, 由於小芳芳從小就有做肌力及肌耐力的練習, 所以我知道好的肌耐力可以讓人長時間維持同一個姿勢,而不容易感到疲累,對需要久站或久坐的工作是很重要的.

或許是天時、地利、人和吧.....
既然小芳芳現在的學習...功課完成速度也加快了, 就會有多一點時間...可挪來做運動...

我們應該把握任何珍貴的時間, 畢竟...對我而言..時間跟小偷一樣, 不小心就被偷走了, 追都追不回來...

現在有時間可以花在運動上, 我們覺得是主的恩典....而且是得來不易的幸福...要好好珍惜...
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有時間運動的...








雅各書 1:12
忍受試探的人是有福的!
因為他經過試驗以後,必得生命的冠冕,
這是主應許給那些愛他之人的。







沒有留言:

週訪客分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