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年3月13日 星期一

早期療育 --- 一封寄不出去的信 --- 給不認識的妳




輾轉難眠...還是決定起身寫一封信給妳...

千頭萬緒...也不知應該跟妳說什麼...人在脆弱的時候...真的需要有人可以讓妳取暖...
但大部份的朋友是很難接受這樣長時間的額外負擔....
建議您...尋求社福團體的協助, 社福團體的社工有比較豐富的陪伴經驗, 能讓妳取暖, 也能提供妳專業的建議, 在必要的時候...社福團體可以提供心理諮商的資源, 協助妳...看清楚目前的困境...了解是什麼原因....讓自己陷到目前的處境... 找到原因, 以避免重蹈覆轍。

夫妻雙方因離婚走上法院, 其實雙方的信任基礎已經非常的薄弱, 在小孩的探視上父母雙方必須做一對合作的父母, 不要彼此為難....
(強制執行手段, 雖然可以達到探視目的, 但對小孩而言...是情何以堪...
探視時的氣氛不佳, 妳認為小孩感受不到嗎?
一個母親愛孩子...思念孩子...放不下孩子...是可以想像妳在當中的辛苦及煎熬
但妳必須把自己照顧好, 才有能力去付出...去給予...)







此時此刻, 我知道妳很痛苦...人生似乎走到了絶境...
人生本來就很不容易....

小孩也是一個獨立的個體, 她/他也有她/他的感受, 只是不善於表達...

不要把小孩當做離婚的談判籌碼(我知道妳不會), 也不要把小孩當做 汪洋中的浮木, 她/他只是一個小小孩, 她/他需要的是有人守護她/他成長, 給她/他一個安心的環境...

什麼樣的人...才是一個好父母, 在離婚的過程中....雙方常會互相指責對方...不是一個適任的父母, 然而只要這個父或母...盡了他/她最大的努力來照顧小孩、愛護小孩, 没有人有資格去批評這個父親或母親, 因為他/她盡力了....

不論官司的結果是如何...
請相信妳自己...妳盡力了....  哭過之後...擦乾眼淚...
找個重新站起來的定位點...
妳可以的... 妳一定可以的...
把自己照顧好...

請記得...就算爭取到親權照護....
我們的義務扶持小孩長大, 而不是有權掌握他們的未來....

祝福妳....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
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詩篇23:4





沒有留言:

週訪客分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