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年3月28日 星期二

早期療育 --- 簡單的事情重複做, 就會成功



這些年來陪同小芳芳學習...或許也可以說她陪我...我們互相學習、互相鼓勵、互相叮嚀...
簡單的事情重複做, 就會成功...

(其實...我是利用這些事情...把 堅持的力量 在平日傳達給小芳芳...不知道...她有没有接收到... 姐姐芳芳, 妳有接收到嗎...)


最近每天堅持做的事...



1. 平板支撐 等共三樣活動, 僅做三輪, 每輪 3 分鐘...
    連同舖地墊, 總共約 20 分鐘即可完成





2. 數學時間概念, 個管老師要求媽媽我陪同, 發現小芳芳在 時間 24 小時呈現方式及花費多少時間上的計算, 需考量 1 小時 等於 60 分 及 1 分鐘 等於 60 秒上, 必須先陪同, 等其熟悉之後在放手.

圖片來源: http://www.tooopen.com/view/657621.html



3. 注音符號方面, 尊重專業, 依宏恩醫院陳心語老師要求, 從 一 、ㄨ、ㄩ音辨, 重新來過...
有專業人士願意替我規劃...真的感謝萬分, 我只要乖乖地...依老師要求, 陪同小芳芳...其實花費的時間真的不多...





現在可以多花一點時間在自己想追求的事情上, 其實真的很感恩...
我本來就不是一個追求物慾的人...我想試著做我想做的事情....
或許我是個傻瓜吧...
但我真的想努力試試看...

突然想到, 昨天和小芳芳一起從教會回家的路上, 從中正紀念堂捷運站出來, 在南門市場有流動攤販, 本想替小芳芳買些餅乾, 後來看到前一個客人秤出來的結果, 媽媽我認為太貴了, 拉著小芳芳離開...我告訴小芳芳... 全聯現在賣的 (姐姐芳芳喜歡吃的) 餅乾 北海道戀人 買一送一, 四盒才 大約110元, 剛剛那個客人秤核桃酥 5 片就 100元, 連買的那個客人都嫌貴...



經我解釋後, 小芳芳 煞有其事的說, 對呀... 還好媽媽不是很有錢....
聴到小芳芳講到這裡....我真的有點三條線...





我是會把我的理財觀念...灌輸給小芳芳, 要她花錢時, 要考量物品的價值, 並且告訴她...錢不可以花光光, 要儲蓄....

不過, 我喜歡讓她知道, 不用花很多錢...也可以很幸福...
錢是可以讓人幸福, 但也可以讓人腐敗...



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什麼益處呢?
人還能拿什麼換生命呢?
馬太福音 16:27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
叫愛神的人得益處,
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
羅馬書 8:28 








沒有留言:

週訪客分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