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年3月22日 星期三

早期療育 -- 小芳芳的小三日記 -- 106.03.22 小芳芳的優先順序

今天(106.03.22)早上陪同小芳芳上學時, 順便進教室詢問一下小芳芳在學校的近況...原則上, 我會一段時間跟導師及個管老師請教小芳芳的學習情況, 同時也了解...學校目前的教學重點及計劃....有什麼是我可以在家中協同教導的...




小芳芳最近都是自己規劃寫功課的事宜, 包含使用手提音響聽她的閩南語及英語CD, 寫完功課也自己收起來, 除了遇到問題會主動來找我求助外, 其他她都自行處理...




其實...這也是我計劃中的放手, 小芳芳必須有自覺自己該做什麼....她的人生才能攀上另一高峰...




今天二位老師給的回饋如下:
原則上, 我是請教二位老師, 小芳芳目前學習...我應該協助的優先順序...



1. 導師指出二點:
    (1) 小芳芳在考聴寫部份, 大部份國字都可以記住, 但是注音就不行...
         媽媽的想法是:  這部份, 可能需要和 宏恩醫院的職能老師討論一下, 小芳芳目前的主要職能老師是心語老師亮云老師, 想聴聴她們的想法, 可以如何進行...
原則上, 我不想放掉 『注音』這一部份, 畢竟, 網路資料搜尋這部份, 仍會小芳芳未來自我學習的重點... 這個舖陳的動作...不能放棄...

我總認為, 這世上没有難成的事, 慢没關係...  只要找到方法, 往對的方向...就不會愚公移山..
『蝸牛的慢 』有一天會變 『烏龜的慢』;
『烏龜的慢』有一天會變 『兔子』;

小芳芳要的只是機會...





有關注音, 這部份..今天忘了請教 個管老師的建議...
其實, 只要老師敢開口要求, 我們會努力配合去做到, 因為知道那是對小芳芳有益的...

(2)  小芳芳的作文能力
      導師指出, 這一部份很重要, 但目前可能只要要求小芳芳可以把相關的句子組合成一個段落即可...

媽媽我自己跟老師坦誠, 其實我不知如何教小芳芳作文, 因為..我也不知作文該如何寫, 我寫文章..都是手放在健盤上...感覺來了...文字就自己跳出來....
所以, 我想歸零, 重新跟 老師們學習...如何寫作文, 我要自己會...才有能力陪同小芳芳並協助她...   請幫我...

(我應該要求自己, 每週固定陪小芳芳看多少本繪本書, 我想...這個時間..我應該要挪出來)







2. 個管老師指出目前小芳芳需優先學習的部份
(1) 時鐘 12小時及 24小時的 看法
     a.m.  及 p.m. 的概念

(2) 時間的預估
     例如, 做什麼事情要花多時間的規劃....
     媽媽平常就會把事情如何做及安排, 在日常生活中即告訴小芳芳, 例如星期日行程的安排, 我會以目前既定的行程規劃加入時間來教導小芳芳...

個管老師說..這個比較難教, 不過...剛好...這是我還熟悉的領域, 我想..我有自信把時間規劃及事情安排做整合性的方式來教導小芳芳.    這部份, 我想..我應該可以.

不過, 治療師若可以在上課時, 融入這一部份, 我想效果應該會更好...

請小芳芳身邊的治療師及老師們多費心了, 這些年...有您們的協助,  小芳芳才能有今天的進步, 請您們繼續協助我們, 有您們的協助...小芳芳的進步...我們這個家才能走出一片天空...

謝謝您們大家的幫助...
您們都是主派給我們的天使...
有您們在, 我們覺得很有依靠....

感謝讚美主...





他卻對我說:「我的恩典是夠你用的,
因為我的能力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
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
好讓基督的能力臨到我的身上。
哥林多後書 12:9 













沒有留言:

週訪客分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