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0月14日 星期五

早期療育--什麼都說"不要、不要、不要"

小芳芳在100.9.18~100.9.20 那幾天很明顯一直說"不要、不要、不要", 我還很大驚小怪的跑去問特教瑞芝老師及治療師, 小朋友大約發展到幾歲時, 會一直什麼都說"不要、不要、不要"...

後來我發現並找到原因...
1. 小芳芳那段時間得了咽峽炎, 所以問她要不要喝冰牛奶、吃布丁、海綿蛋糕...她都說"不要、不要、不要"而且聲音還頗扎實的.

2. 小芳芳已升上小班, 所以開始有主題課程的書, 現在每天都會花大約 1 個小時的時間和小芳芳一起坐下來在固定地方做有關認知及語言的遊戲, 當然複習學校的教保活動也含蓋在其中, 最近才發現原來那段時間小芳芳老師教的主題課程焦點是"我不要".



當我認真搭配學校教保活動融入在日常生活當中時, 我也開始察覺到當我們外出上療育課時, 小芳芳漏掉了什麼課程...再來我會請教老師...没有上到的課程有没有什麼是重點言語或是重點教學...這樣我也可以在日常生活中融入教學來補足...

很感恩國興托兒所的特教瑞芝老師及小芳芳白兔組的二位老師惠芳老師和雅雯老師, 有您們的關注及耐心指導讓我很放心的把小芳芳交給您們...另外也要感謝石園長、社工廖老師、護士阿姨及其他老師...您們在學校耐心地聽小芳芳講的任何一句話和小芳芳任何的口語互動都是幫助她提升動機往前進步的推手.   感謝這麼多人...我想我也要謝謝我自己選對了學校...當初要挑選幼兒園時, 我也真是煞費苦心...我想最重要的還是要感謝讚美主~   感謝主的帶領...


沒有留言:

週訪客分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