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0月10日 星期一

早期療育--好好愛自己--和自己的身體對話

圖片來源:http://www.wise99.com/
昨天(100.10.7)是我參加社家協會所舉辦的"美好一個人和兩個人"團體活動的最後一天, 由於社家提供托育, 所以才能帶著芳芳及小芳芳安心的參與.


時間很趕, 常常會遲到...昨晚到達社家協會時活動已在進行...依靜心理諮商師小聲告訴我現在在做"冥想", 我趕緊找個位置坐了下來, 隨著音樂的流洩及菀玲心理諮商師的輕聲引導讓我們去注意我們身體的各個部位及器官, 讓我們和自己的身體對話, 為了讓自己放鬆, 拿了墊子讓自己躺下來好好享受,  這次的體驗讓我感受到要好好的尊重身體的各個部位, 不要自以為是的認為"它們"是屬於自己的而不給予尊重, 其實它們是我的生命共同體...唯有好好的愛它們, 我才有能力愛我的摯愛寶貝-芳芳和小芳芳. 



由於時間常常不夠用, 所以眼睛所注目的都是芳芳及小芳芳的需要, 很感恩這次的經驗讓我體會及認同"照顧好自己才是愛二個寶貝的負責任態度."  很多事情...知道是一回事, 認同又是另外一件事, 唯有認同才會有動力去執行...我想...我也該把眼目回歸到自己身上, 不要一味地自以為是的給予及奉獻, 或許在芳芳及小芳芳上學時, 留一點時間給自己能讓她們更安心及放心.

我的笑容一直是姐姐芳芳在意的...終於了解到...原來愛自己是對孩子負責任的表現.   寶貝, 媽媽常跟您們說加油!   這次媽媽也要對自己說:"加油!"




沒有留言:

週訪客分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