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0月19日 星期三

早期療育--離婚官司--自以為是正義感的基督徒, 好心做壞事

圖片來源: mypaper.pchome.com.tw
在我的離婚過程中, 遇到一些自以為是正義感的基督徒在好心做壞事, 真得感到很無奈...

"他"到處誣陷我說我把"他"的財產都扣押住, 讓"他"的財務資金無法運作, 生活陷入困境...但這些都不是事實, 我們去扣押時, "他"已把大部份的財產都脫產掉了, 甚至幫"他"脫產的全部都是基督徒.  為什麼基督徒會做這種事情呢???

最近發生的一些事情喚起了我多年前塵封已久的記憶...時間拉回到我和"他"剛結婚時, "他"一直灌輸我一個觀念-"他"大哥及大嫂是多麼的可惡云云諸如此類的事, 所以當發生一些事情, 大嫂回來罵人時, "他"都會裝得很可憐在旁邊, 反而是我看不過去出來和大嫂吵架, 有一次我印象很深刻, 大嫂罵"他"  "人在做、天在看".   如果今天錯的是大嫂, 為什麼她會說 "人在做、天在看"呢?  這是很奇怪且矛盾的.  這件事一直是個疑問在我腦海中.



另一件事是那時有一次我婆婆和公公外出運動, 婆婆跌斷了手, 他們並不是找同住在一起的我們, 反而是去找住得有一點距離的大哥及大嫂, 是大哥回來處理的, 由於他們說的是福州話, 我根本聽不懂, 但還是覺得很奇怪, 問"他", "他"又含糊帶過.

慢慢地當我發現問題是在"他"身上時, 其實我自己也已開始陷入被精神虐待的生活當中, 很難有勇氣去伸張正義, 我只想不要去觸怒"他", 平安的過日子. 漸漸地, 我看到"他"是如何陷害自己的母親.",  當時我們和公婆住, 每一次繳管理費"他"總是很不情願, 但每次管理員看到公婆都會跟他們催繳, 老人家總是面子上掛不住, 有一次婆婆打電話跟大哥告狀被"他"聽到, "他"趁著大哥回來之前趕快去繳, 等大哥回來要興師問罪時, "他"把收據拿出來(由於上面没有繳費日期)說是婆婆又在找"他"麻煩, 數落了婆婆一頓, 把所有錯都歸在婆婆身上, 這件事情一直烙印在我的腦海中, 因為很難相信自己的枕邊人是這樣對付自己的親生母親.

在我們信主的這幾年, "他"也是一直到處數說"他"母親的不是, 但我看到的是..."他"一直是"他"母親的翻版...一直在拷貝著...其實"他"是一個被母親寵壞的小孩, 而且這麼多年, 我没有看過"他"給"他"母親任何的奉養費用, 連過年的紅包都没有, "他"一直把自己說成是受虐兒, 結果重頭到尾, "他"母親只打過"他"一次.    把小事化大真得是"他"的專長.

我們剛結婚時, "他"說家中小事歸我管, 大事"他"管, 感謝讚美主...我們家從來没有發生過小事.  連洗個地墊, 晾乾都要依照"他"的意思, 只要一點不如"他"意, 日子跟本不要過了...

真不知道, 這麼多年是如何過的, 這些年我幫"他"寫程式...做客戶服務..."他"還如此對待我, 不知如果是一位没有工作的家庭主婦下場會如何...

現在他傾全力在對付我, 在外把我說的惡貫滿盈, 把"他"身邊的基督徒弟兄姐妹騙得團團轉, 真得很想問主耶穌:"自以為是正義感的基督徒, 好心做壞事...他們這樣有罪嗎?"   主啊, 没有做的事被誣陷, 甚至是被自以為是聖潔的基督徒責罵, 心是很難受的...主啊, 我的痛您有看到嗎?


圖片來源:  wookiie.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週訪客分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