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年2月3日 星期五

早期療育-- 親子關係的經營 --- 面對問題, 原來並没那麼可怕



昨天(106.2.2)和心理諮商師聊了最近和姐姐之間的感情糾葛...

心理諮商師很明白的跟我說: 『姐姐芳芳真的很愛妳...』, 我們最近相處方式的改變, 姐姐芳芳認為是有改善的...

在我心裡, 很感謝姐姐芳芳願意找到情緒出口來發洩她的不滿...
其實...很多事情没有 "對" 與 "錯", 只是問題遇到了...能不能一起打開心懷...願意一起解決問題...

我相信未來還是會有很多的小衝突出現, 但我相信...只要我們一起都認為...這是 『有關係, 不是没關係』, 一起在問題中, 找到彼此可接受的平衡點, 那彼此的關係才會愈來愈甜密。





在最近的相處中, 小芳芳也學習向姐姐芳芳表達她的感受, 姐姐芳芳也能大方的表達, 她没有兇妹妹的意思, 只是講話大聲一點而已... (我看到一切事情都開始往好的方向發展, 因為我們三個人都願意溝通...)

這些年...都是遇到問題, 才想解決的方法...很感謝主...顛覆這個家, 讓我們三個人, 以 "人" 為主體來過生活, 没有任何一個人...應該被當做 "客體"來對待, 活著不應該是委曲求全的配合...
(但責任及義務是例外, 對於該負的責任及義務...是不應該有藉口推卸的...)

對於小芳芳及姐姐芳芳, 這麼多年來...我一心只想著將來不要讓小芳芳拖累姐姐, 許她們二個一個美好的未來, 我也常常告誡我自己...要獨立, 時機到時, 要放手...讓她們追求自己的幸福...
只是我没想到...姐姐芳芳竟是這麼地愛我...超乎我所想像...




雖然, 愛的付出是没有對價的...但...我真的不知道..我這麼值得人愛...
因為我從來没想過...我只知道...做該做的事, 盡該盡的義務...

所以, 當我知道姐姐芳芳...愛我...超乎我所想像時, 其實...我是真的很開心...很高興...

為了愛她們, 我樂意迎接不定期的小衝突...
在新的一年, 許我們一家...一個不虛偽的幸福人生...





以弗所書 1:9,11
都是照他自己所預定的美意,叫我們知道他旨意的奧祕,…











 

沒有留言:

週訪客分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