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9月8日 星期四

早期療育--離婚官司--進行訴訟100.08.24--原來委任律師是那麼重要

一直在思考如何分享官司訴訟的進行, 畢竟這是我第一次打離婚官司而我又是一個法律的門外漢.  很多事情還是要回歸到專家身上, 這次的出庭如果不是有賴淑玲律師在身邊真得很難想像這個官司會不會被我自己打的"2" "2" "6" "6" (台語發音.)

如果您的離婚官司比較複雜, 建議還是要委任一位有經驗的律師, 真得很感謝主, 讓我可以委任到這麼有經驗的賴淑玲律師.

為什麼要委任律師呢?


1.  律師會幫忙閱卷, 如果您是被告, 原告是提什麼事由來聲請離婚或是否有提出任何證據都可以透過閱卷得知.  這樣妳才能知道要如何攻防.

2.  開庭前可以和律師討論一下開庭時的答辯方向, 打官司跟打戰一樣, 如果妳是被告, 妳要做的是先防守, 針對原告所提的事由做反駁; 如果妳是原告, 妳該做的是攻擊, 把對方是如何欺負妳、如何把妳趕盡殺絕的事情....等事項說出, 攻防之間是有差異的.

3. 真正開庭時, 事情不見得會依我們所預測的發展, 所以開庭時, 有位專業的律師在您身邊可以提醒妳很多方向, 就好像開船的舵手會引導妳方向.  方向很重要, 偏了就完了.

4. 開庭時, 律師會提醒妳...
    (1) 有時對照說了很多攻擊妳的話語, 律師會提醒妳, 對照是空口說白話, 没有證據; 先以妳的角度做事實的陳述, 有時間再回頭來解釋"他"說的子虛烏有之事.
    (2) 謊話說多了會自打耳光, 開庭時, 對照會說很多不實的話語, 例如, 有些事情他只做了一分, 但他會吹噓他做了十分, 此時, 律師會從旁告訴妳什麼是需要反駁, 什麼是不要反駁的.

5. 開庭時法官也是想聽, 她/他想聽的, 這樣法官才能做最後的裁判.  所以, 我們當事人要說重點, 要說到法官想聽的重點, 至於什麼是重點, 請和您的委任律師討論.

100.8.24(三)下午的開庭讓我震撼很大, 再次讓我看到...我是多麼渺小, 也看到賴淑玲律師的偉大, 其實賴淑玲律師接我的案子是很辛苦的, 因為我的案子有點複雜, 之前賴律師就提過, 我的案子資料太多...好像一團很亂的毛線, 線頭太多不知要從何抽出那個線頭來做起頭點.  接法扶的案子本來就是做公益, 而賴律師接我這個案子還受了委曲, 相對人"他"四處造謠說賴律師的壞話...這一點真得對賴淑玲律師很不好意思.

像賴淑玲律師這麼好的律師, 希望她能堅持並持續為受暴婦女服務...
賴律師有您這麼好的律師, 受暴婦女才能盡早撥雲見日.


相關文章 

早期療育--離婚官司--全方位的女性受暴扶助律師賴淑玲

早期療育--離婚官司--家庭暴力義務諮詢律師賴淑玲的不悔路

 

3 則留言:

小蝦米 提到...

你很幸運,遇到一個好律師幫忙,
我第一次去開庭時,沒有律師陪同,
對方跟他的律師在法庭上,
以很差勁的態度一直攻擊我,
不過,上次去開庭時,
有律師陪我,
對方雖然還是一樣態度惡劣,
對我的律師口出惡言,
但對方的律師就客氣多了!

我的案子只調解1次,
對方就不願再調解了,
接下來應該就會進到訴訟程序了

希望你也要加油!
祝福你

芳芳媽咪 提到...

小蝦米, 謝謝妳的鼓勵...
我也覺得遇到賴淑玲律師是主的恩典.

我會好好加油!
妳也要加油哦!

芳芳媽咪 提到...

有數位網友 email 詢問我賴律師的連絡方式, 其實在律師公會的網站上也是可以找到賴淑玲律師的電話及地址, 如果您有需要, 賴律師的連絡方式如下:

賴淑玲律師
電話: 2369-1827
地址: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81號2樓之一

週訪客分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