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年2月7日 星期二

早期療育-- 核心基群訓練 --- Slide Board

小芳芳力氣不足, 故手臂開合動作...做快一點...因為撐不住...



去年 105年暑假替姐姐芳芳及小芳芳報名了宏恩醫院的 Slide Board 課程, 當初會想要讓二姐妹上此課程, 主要是因為聽到此課程會練習到核心基群, 而核心基群是一直以來...我不知如何協助小芳芳運動的一大課題...

除了想解決如何鍛鍊核心基群這個對我來說有點難的課題外, 重點是姐姐芳芳比較適合在室內運動, 想想 Slide Board 這個運動或許是適合我們一家人的運動。

在這半年中, 我們大部份在家練習的是 側滑、前弓箭步 、後弓箭步及左右側弓箭步, 其他的動作都已遺忘應該練習...

去年底, 我己決定要特別挪出時間來陪小芳芳做核心基群的練習, 運動是要付出時間成本的...
小芳芳目前的學習階段...己到了可以挪多一點時間在大肢體運動上, 而我是責無旁貸的陪同者...所以, 找出之前的記錄來提醒自己, 該加強練習的動作....







姐姐芳芳身體往前腳部角度可至 120度....




身體呈現棒狀, 腳開合




經過這半年的時間, 媽媽我開始抓到如何練習核心基群的技巧...





側弓箭步練習










由小芳芳側弓箭步做的不好, 故在上物理課時, 請物理老師特別額外加強練習...








小芳芳和姐姐芳芳現在側滑的動作都做的不錯, 而我自己也在陪同過程中學習到很多動作技巧...




側滑動作練習








這些年...陪同小芳芳雖然付出很時間成本, 但一切都很值得...
我不想一直釣魚來餵養她, 我希望教她如何釣魚...
這也是我這些年來, 自我鼓勵的動力...
在成就小芳芳的同時, 在某些方面...也是在成就我自己... 加油!


兒女是耶和華所賜的產業,所懷的胎是他所給的賞賜。
詩篇 127:3












沒有留言:

週訪客分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