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7月16日 星期一

早期療育--異樣眼光--愛心生日捐幫助遠地就醫兒童

最近在搭公車時, 我已開始感受到別人對小芳芳的異樣眼光...隨著小芳芳生理年齡成長的同時, 她的心理年齡並没有跟上該有的正常步調.   慢慢地開始有人在公車上提醒我要帶小芳芳去看小兒復健科, 還熱心地推薦某某醫生, 殊不知我們已辛苦地跑了療育3年半.  遇到這樣的情況, 我只能微笑地說謝謝.   由於小芳芳已4歲多, 雖然她有她的想像假扮遊戲, 但似乎是活在自己的想像空間中.  在這個區塊, 我必須重新整理一下小芳芳的情況, 再和老師們討論下一個短期目標.

在公車上也開始有些年紀稍長的長者開始提醒我要教小芳芳說話小聲點...畢竟公車也算是公共場所...有些人雖然没有說什麼, 但是他們的眼光中, 很清楚地告訴您...這個小孩有點怪怪的...

針對這些異樣眼光讓我在撰寫這篇文章時不自覺地掉下淚來, 這些異樣眼光有錯嗎?  没有.  他們只是把他們所看到的, 没有修飾地展露在他們瞼上的表情或眼神上, 他們應該不是故意的.   難過是可以的, 只是不要一直沉浸在難過之中.  我該好好想想, 如何在不壓抑小芳芳的情況下, 教她遵守規範.  求主給我來自於主的智慧及力量. 

當我難過時, 突然瞥見一則廣告麥當勞叔叔之家兒童慈善基金會愛心生日捐」...

小芳芳再過幾個月就5足歲了, 我想教導她成為一個有愛心的小天使, 讓她的生日喜悅能有更深一層的助人意義.  所以, 我停下了腳步想了解一下什麼是愛心生日捐」.


有很多小朋友也都是一生下來即有一些身體狀況, 這些都不是他們自願的...雖然小芳芳、姐姐芳芳和我, 我們的力量很薄弱, 但我們也希望能擴充我們的度量去關懷有需要的人.   讓我們以我們有的能力及方式付出愛心, 幫助遠地就醫兒童...



麥當勞叔叔之家兒童慈善基金會網址  
http://www.rmhc.org.tw/Campaign_201206_12257

http://www.rmhc.org.tw/Campaign_201206_12257/


a.愛心生日捐活動網站,直接點選線上生日捐,立刻幫助遠地就醫兒童。
b.可於基金會官網,於捐款方式頁面,點選愛心生日捐選項
※別忘了選擇您喜歡的生日卡片唷,有兩種圖案,基金會感謝您的愛心





讓生日的喜悅有更深一層的感動及意義! 




沒有留言:

週訪客分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