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6月1日 星期三

放『慢』腳步,重新起飛

資料來源: http://www.wjy.org.tw/j20r/cus2/exc/Cc2a02.do?dc_btn_0=Func_Detail&dc_id_0=20110531084406656&dc_currentpage_0= 

放『慢』腳步,重新起飛

彰化花壇區兒童發展個案管理中心
陳敏雯個管員
在我應來到這個世界報到的時候,我還想繼續待在媽媽安全的肚子裡,3天後我被強迫要見到這個世界的光,在我離開安全的地方時感覺到明顯擠壓,見到這世界的強烈光芒之後,我放聲大哭讓所有人知道我不喜歡這樣的感覺。我還隱隱約約感覺到了我的媽媽好像不會再回來了。

從 出生到現在沒有看過我的媽媽,沒有過媽媽溫暖的懷抱、沒有吸吮過母乳,我想見見我的媽媽、有著媽媽的抱抱,對別人來說媽媽的關心是件容易的事,但對我來說 『媽媽』卻是難以實現的夢。雖我從小缺少媽媽的疼愛,但沒因此失去親情的關懷,因著阿公、阿嬤無微不至的照顧,及爸爸的努力工作賺錢以支出龐大的醫療費 用,我努力的呼吸長大著,也把那份對媽媽的愛轉移到總是細細照顧著我的辛苦的阿嬤。
我 平常都是七十幾歲的阿公、阿嬤在照顧,因為我不會吸吮、不會吞嚥,阿嬤每天用湯匙餵我喝牛奶、喝粥、喝藥,常常半夜的時候,看著睡眼惺忪的阿嬤的眼睛,餵 我喝牛奶。每週最辛苦的時間就是被強迫站著的時候,我真的好痛好痛,我用放聲大哭來表達我的不滿,我知道這樣諸多的訓練是要讓我學習放鬆手腳、站立、坐 穩、吸吮,而不是一直依賴著阿公、阿嬤的細心照顧,希望因為持續不斷的訓練,我能依靠自己的力量完成許多事情。
我從出生、學吞嚥、坐起來、站起來都比別人慢,生下來就像動力不足的飛機,現在的我一歲多,我不會吸吮、不會坐、不會站立,我需要接受專業的早期療育,才能有足夠的動力飛向更遠的天際。

沒有留言:

週訪客分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