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6月10日 星期五

早期療育--離婚官司--第一次開庭--100.06.07

 
這次開庭没有收到法院的文件, 是律師助理通知我說:"法院書記官通知當天直接開庭."   所以, 我有一點搞不太懂法律程序.  而且我也會緊張的胡思亂想給自己找一些問題.
例如, 1. 律師之前跟我講過"案情", 對方在開庭時, 針對"案情"對方說了什麼?  那才是重點.  所以我一直想...針對這次開庭什麼是"重點"?  什麼是"案情"?
2. 開庭時, 到底什麼時候是律師答話?  什麼時候是我該答話?
3. 若法官問我時, 我不太記得時, 是要如何回答...因為在法庭中不能隨便答話的.
諸如此類的問題.



律師告訴我:"妳太焦慮了, 法官問妳什麼? 妳就回答什麼."   說真得, 我是第一次打離婚官司, 所以才會有那麼多問題...說到第一次打離婚官司, 我的社工及律師都笑了一笑...

開庭當天, 報到時...負責報到的小姐告訴我, 我有二庭, 一件是對方告我, 另一件是我告對方.   當時, 我在想律師動作這麼快...已經提了反訴了...

一進入法庭還搞不清楚要坐在哪裡, 律師跟我說坐在左邊, 而律師是坐我的旁邊.    以進入法庭的方向來說, 法官坐在正前中央, 之下有二位(我猜是書記官吧)直接用電腦繕打開庭記錄, 而且同步出現在二造雙方位置旁的電腦螢幕上.  左側是被告的坐位席, 右側是原告的坐位席.

第一庭開完後, 法官說繼續第二庭...二造雙方換位置.   我是有點手忙腳亂.   第二庭法官問我話時, ...在中間...我說..法官我願意離婚...律師馬上跟我說...這一庭是保護令的庭...不是離婚庭...這時我才恍然大悟知道重點在哪裡.

而這次法官會主動先通知我們開庭的原因是, 我們離婚調解第二次之後, "他"就申訴調解委員不公, 第三次離婚調解之後, "他"就申請要更換調解委員, 所以法官想親自了解一下我們的案子, 所以才開這次的庭.    在開庭中, 我有聽到法官說要幫我們找一個有心理諮商師背景的調解委員, 而由於我們的庭從早上9:45開到快中午...法官後面的庭都delay 到了, 所以最後法官是要我們到二樓接受家事商談服務.

針對家事商談服務, 我還不是很清楚其運作目的及流程, 等我弄清楚後再來記錄此服務的優點及幫助.



沒有留言:

週訪客分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