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7月1日 星期五

早期療育--離婚官司--第一次繕寫存證信函的經驗談

人生常常有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 不過在這過程中, 一步一腳印認真努力的學習、努力的生活也讓我收穫不少, 至少跌倒了要爬起來前環故四週, 還是有機會撿到實用的東西.

在離婚的過程中, 很多事情的情況還是自己最清楚, 所以遇到一些事情時, 我會自己拋一個問題給律師, 在這樣的情況下, 未來在法庭中如何證明這件事情是真的.  因為對造有可能會編造謊言...律師告訴我那妳寫個存證信函給他....因為這樣的緣由所以我上網找了有關存證信函的資料.



請律師寫存證信函是需要費用的, 所以我想自己來, 畢竟子彈有限要用在刀口上... 不過我的律師真得很好, 我知道她很忙...但我還是厚臉皮的請她在我寫好後幫我看一下, 親愛的賴律師她答應了, 所以我上網查了資料後, 依據網路上查詢到的範本寫了一份存證信函 email 給律師, 請她在電話上指導我一下...

賴律師告訴我, 不要用打官司的用語, 用妳平常寫信的用語, 內容要寫到一些妳的難處, 為什麼要這樣要求...等等.  後來, 我自己思考過後, 我又重新擬了一份內容, 又再次請律師看了一下, 這次律師稍加修正即ok.  分享我的思考方向讓有需要擬與離婚扶養費相關的存證信函時參考.

1.  用語儘量平易近人, 不要讓對方收到看到後會立即跳腳.
2.  把費用的計算方式大略地說明.
3.  用婉轉的語氣動之以情.
4.  讓對方知道妳也是盡心盡力, 而不是故意找他麻煩.

大概的思考方向是如此, 希望對第一次繕寫存證信函的人有幫助.


沒有留言:

週訪客分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