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4月7日 星期六

早期療育--離婚官司--我不是半斤八兩

打官司答辯真的很不容易, 到底該說什麼才是合宜的.  在法庭上面對原告是是而非的說詞, 該如何回應呢?  法官也是人, 在一個半小時到一小時的開庭時間, 法官真的也很難真正了解兩照的實際情況, 難道打官司靠的是詭詐的舌頭嗎?

在開庭時, 法官通常都是先問原告, 原告霹厲啪啦說了一堆不實的指控...


明明只是一個假扣押, 原告可以說成我到處喧嚷"他"欠我多少債務, 害"他"的所有債務人都跑來要求還債...如果是這樣, 那證據呢?

明明"他"回來探視, 我們之間都没有互動, "他"可以說成我不讓"他"用家中的衛浴設備及不讓"他"吃家中的水果...都没有說話, 哪來的迫害?


其實我也是笨蛋一個, 或許是夫妻10多年, "他"也了解我的個性及弱點, "他"大概預測到我會如何答辯來掉入是是而非的陷阱, 當原告說的全部都不是事實時, 被告通常會很急的想要辨解, 但有時愈急愈想辨解, 方式不對反而辭不達意掉入陷阱之中.


我是一個大笨蛋, 該否認的没有當場明確的說:"没有", 反而有點像是被引入讓人有錯誤想法的說詞.  變得事後必須花更多的力氣去浧清.  如果您也是官司纏身, 請不要走我走過的錯了.  没有的事, 就說没有, 請對方出示證據.  不要讓氣急敗壞影響了您的答辯.  千萬不要像我一樣, 明明對小孩付出很多, 但卻讓法官認為對照和我是半斤八兩, 二個是一樣的.    我想這是我陳述能力有問題, 我該好好的檢討.

其實法官想要聽的不是兩照的互相指責, 對我們來說我們只是說出事實真相, 但是在法官耳中聽來卻是互相指責, 但我是第一次打官司啊, 一般人正常的反應是有冤曲要辯解啊.

我想法官想要聽的是正面的事情...如何為小孩著想...

希望有需要的朋友, 千萬不要走和我一樣錯誤的道路.  感謝讚美主!

















沒有留言:

週訪客分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