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4月16日 星期一

早期療育--離婚官司--結婚14週年紀念日-- 勇敢地面對自己的婚姻(十三)--錯誤的第一步

圖片來源: blog.xuite.net
這二天姐姐芳芳把以前的相片拿出來看, 也讓我回想起以前的生活...我看到了我婚姻中錯誤的第一步即是我辭掉我原來貿易公司英文秘書的工作回來學習軟體設計的工作.  回憶起當年剛好遇到電腦軟體 DOS 版升級 Windows 版的時代.  "他"把"他"自己定位在"顧問"的層次, 所以"他"排斥學習 Windows 版的軟體程式.  那時我們剛結婚, "他"花了錢找了人幫忙寫程式但都不順利, 寫出來的程式也無法使用...



後來我懷孕了, 但因為種種原因小產了, 跟公司請假在家中調養大約1個半月, 結果不是調養而是試著學習寫程式, 没想到真的讓我學出個名堂, 為了不想讓"他"的電腦事業中斷, 我辭掉我原來貿易公司英文秘書的工作回來從事軟體設計的工作.  我們公司第一代的windows 程式軟體全部都是我一點一滴熬夜寫出來的.  這10多年來的辛苦, 不僅没有讓我有任何的金錢保障連最基本的勞保都没有如果不是我一廂情願的認為只要用心為家庭付出"他"一定可以感受到...也不會把自己陷到這翻絕境.

只可惜大男人主義的人是感受不到的, 大男人主義的人像是古時候有錢的員外, 家中所有奴僕所做的工作所穫得的利益本來就歸主人所有, 給你一個安身立命的地方你就要偷笑了.  而且你還必須罵不還嘴的忍氣吞聲, 在外還要阿諛奉承的把榮耀歸給"他", 那才是"他"眼中標準及合格的老婆.

要有資格成為那種大男人主義的人至少是有能耐的人, 您要雄霸一方自然有您的霸氣及能耐, 讓您的妻女過著富裕的生活來禰補接受您罵不還嘴的忍氣吞聲生活.  而我比那些古時候的妻子還不如, 要做著奴僕的工作讓我們所賺的財富名義上說是夫妻共同所有, 但"他"卻以方便管理為理由暫時均以"他"的名義來處理.  以將來充裕生活為理由, 讓我們過著非常儉樸的生活.  曾經有一次我忍不住回了"他"一句:"您寧可把錢拿去投資賠掉, 也不願意花費在栽培小孩."  當時"他"罵我:"嘴巴很賤.", 但我終於對"他"說出了實話.

我開始無法再接受過去那樣的生活是從"他"不願意花錢栽培姐姐芳芳開始.",  我再如何愚蠢的付出...我也是個母親, 每個當母親都希望讓小孩在幸福的環境中長大, 提供她最好的學習環境...但是"他"給我的一句話是"陳水扁是一級貧民也没學什麼才藝, 還不是當總統.", 没有讓您們去撿垃圾吃就已經很好了...之類云云的話.  在這樣的條件下, 我怎麼可能再甘心情願的付出, 我開始在日常生活中為我們母女爭取權利, 我想那是"他"漸漸萌起密謀離婚念頭的開始.

只是後來生了小芳芳, 讓"他"更進一步地走向密謀脫產的計畫...

很多事情都要記取教訓, 因為當初的錯誤讓我現在必須和"他"爭取剩餘財產分配, 為的也是讓小孩未來安穩生活做打算.  如果當初我不要回來幫"他"經營軟體公司, 不要介入"他"和這個公司的未來...公司會如何那是"他"的事、是"他"的生命力, 我只要把我在外面的工作專心做好即可, 因為那才是真正屬於我自己的部份.

分享我的經驗只是要告訴踏入婚姻的女性朋友, 保留自己該擁有的部份才能贏得別人對您的尊重及自己人生的自主權.  如果我不是一昧的付出, 完全無保留的付出...也不致於落到讓人趕盡殺絕的地步, 就好像把錢借人一樣, 錢借出去就要有拿不回來的打算...

為家庭的付出也一樣, 如果有一天對方會背叛您或遺棄您, 您所有的付出都被"他"奪走時, 您願意嗎?   如果您不願意, 奉勸您保留自己的那一部份.  至於走入婚姻的男性朋友, 奉勸您把家中的財產登記為夫妻共有, 這樣才能讓老婆安心的為您付出一切而無怨無悔.


老了還能牽手共渡一生, 那才是真幸福    圖片來源: mybleacher.blogspot.com .

沒有留言:

週訪客分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