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3月30日 星期五

早期療育--時間概念--順序圖卡(生活連續圖卡.生活自理篇)

在二年多前開始執行卡羅萊課程時, 即把生活自理當做是第一優先順序來練習, 所以現在開始要教導小芳芳時間概念時, 很自然想到從小芳芳每天最熟悉且一定會做的生活自理開始.

理特尚的圖卡教具中有一套生活連續圖卡系列, 我選擇了生活自理篇之中的如厠圖卡做起始點來教導小芳芳.


這套圖卡教具的步驟很詳細, 所以我一開始教時不會全部的圖卡都使用, 僅會選擇3~4張.
例如: 1. 坐馬桶 → 2. 擦屁股 → 3. 沖水→ 4. 洗手



先讓小芳芳去回想她平常如厠的順序, 並且在日常生活中真正如厠時也會提醒她(例如, 擦屁股之後要做什麼?), 讓她去思考並注意到原來事情是有分步驟及順序的.  等小芳芳比較了解什麼是順序後, 再來加入其他圖卡, 例如在 1 和 2 之間加入從捲筒衛生紙上拿適量的衛生紙.  左手和右手是好朋友, 拿衛生紙時, 先拉出衛生紙→ 用左手拉住固定衛生紙→再用右手瞬間的爆發力把衛生紙扯斷. 其實單就拿適量的衛生紙這件事也可細分成順序及步驟.

再者衛生紙部份, 也可以教小芳芳類化, 讓她知道衛生紙有分抽取式衛生紙、平版式衛生紙及捲筒式衛生紙, 這些都是衛生紙.








很多事情的學習是環環相扣的, 我只能盡我所能的陪伴小芳芳一起學習及成長.


如果您看到我分享的經驗, 而您對我分享的圖卡教具有興趣也有意願購買, 請您連結到理特尚(Little Sun)購物網http://www.littlesun.tw/catalog/上購物,  
1. 在個人資料中的中文姓名旁括號註記(芳芳媽咪),  亦即您的大名○○○(芳芳媽咪)
2. 您所購買的產品即可享有 85折的優惠價(含稅)
3. 礙於網路程式的關係, 訂單的呈現仍舊是原來的價格,
4. 您在匯款時自行打 85折匯款即可,
5. 理特尚(Little Sun)在收到您的匯款後, 三個工作天會把您所訂購的產品寄出.
6. 滿NT$1000元免運費, 若不足NT$1000元則外加 NT$100運費.
7. 以上優惠僅局限於本國境內運送.
8. 海外運送有報關及海空運運費等問題, 除非是以 FOB條款運送(亦即所有運送過程中所產生的費用及保險均由買受人負擔), 但這樣的方式對買受人也不見得划得來, 所以原則上僅接受本國境內運送.




藉著您的支持把主的恩典帶給我們, 我們會感謝您的滴水相助、愛心涌泉...我會更加努力的做好我該做的事來回饋大家的支持.   謝謝您們的支持, 小芳芳、芳芳和我, 我們感謝您也感謝讚美主.






理特尚網站也有拼圖教具步驟教學的教學網, 針對此組教具您可連結到以下網址 http://www.littlesun.tw/html/teach/teach_r_1.html

沒有留言:

週訪客分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