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3月19日 星期一

早期療育--離婚官司--結婚14週年紀念日-- 勇敢地面對自己的婚姻(十)別為難小孩

每個人的人生都是自己一步一腳印走出來的

總有一天"他"會看到這個部落格, 我想在這裡訴說一段話.  "你"知道大女兒為什麼不想單獨和"你"在一起...總是要我陪同著嗎?

在"你"的字典裡没有"錯"這個字.  當"你"看到女兒的心理諮商報告上記載著"想揍爸爸", "你"並没有檢討自己, 反而到處造謠是我教小孩說的.  "你"跟法官要求在離婚官司過程中, 1、3、5週的週末回來看小孩, 但"你"回來確是回來製造證據的.  大女兒10歲了, "你"以為她什麼都不懂嗎?  她都看在眼裡.



好多次..."你"趁我在洗澡或外出時問姐姐芳芳:"妳為什麼要揍爸爸, 是媽媽教妳的, 是不是?  還是妳自己亂說的, 爸爸要妳道歉, 妳道歉爸爸就原諒妳...", 結果姐姐芳芳什麼都没說, 因為她知道"你"在錄音, 更扯的是姐姐芳芳什麼都不說, "你"竟然在姐姐芳芳旁邊假哭了起來, "你"這樣把父女天性拿來利用而且將之賤踏到如此的情境, "你"認為姐姐芳芳會想和"你"一起單獨出去嗎?  這就是為什麼她總是要求我一起...

很多傷害是無法禰補的, 我一直好擔心姐姐芳芳心靈層面這一塊, 有一次姐姐芳芳很淡然地跟我說(大意如下): "爸爸講話不守信用也不是第一次了...", 把話說的很漂亮, 但是大部份都没做到, 人前是一套, 人後是一套.  看的最清楚的是"你"的妻女, 其實受傷害最大的是"你"自己.

我們都是天父的小孩, 我們如何對待我們的小孩, 天父就會如何對待我們...

有一句話說:"善待別人就是善待自己.", 希望"你"能了解其中的含意.

上帝祝福"你".



沒有留言:

週訪客分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