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12月1日 星期三

早期療育--芳芳媽咪是如何做到早睡早起的習慣

圖片來源 nipic.com
早睡早起是我個人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生活方式.  以前我常常忙到快1、2點才入睡.  說真的, 時間真的不夠用, 而且也把身體搞得快垮掉.  我想想, 這樣不行.  要陪芳芳和小芳芳成長, 這樣的方式是不行的.  後來, 我試著不要要求那麼多, 晚上10點以前陪二位可愛的寶貝上床睡覺.  上床前把碗筷沖一沖不要有食物殘渣, 把衣服放到洗衣機洗.  明天早上再做後續處理.  有人跟我說, 那衣服不就成了梅干菜了, 我想梅干菜就梅干菜吧!  優先順序總是要有取捨的.

一開始也不是馬上就能早上四點起床, 是由5:00起床開始調整.  慢慢調整, 到最後才能早上4:00起床.  但有時真得很累時, 還是會睡晚一下下.  依自己的情況做彈性調整.  但原則上是早上4:00起床.



告訴大家一個秘密, 其實在我養成4:00起床以前也是經過一翻掙扎期, 但我是藉著一句話來叫醒我自己.  是什麼話呢?  答案揭曉 ...

箴言第六章第10及11節: "再睡片時, 打盹片時,抱著手躺臥片時, 你的貧窮就必如強盜速來, 你的缺乏彷彿拿兵器的人來到."

每次起不來時, 就會用這句話鼓勵自己, 我要養這二個小孩, 我是没有資格貧窮的.  一想到這,  就自然起床了.  這個方式對我有效, 不知對忙錄的您是否有效.  在此分享我的百寶袋, 希望能幫助到需要的人.



成功要從改變開始.
我改變了作息...  為了爭取時間做更有效的事情.
相信自己, 您也可以做到"改變", 加油!!  Go! Go! Go!

沒有留言:

週訪客分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