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12月25日 星期六

結婚13週年紀念日-- 結束是新的開始

這是我用芳芳教我的技巧做的
今天99.12.25 己是第13個年頭了, 唉!  我己經有點不知所云了.  13年前的今天是我結婚的日子, 也是我的婚姻愚公移山移錯方向的開始.  其實, 我真得很認真在經營我的婚姻, 只是對象錯了、方向錯了, 就種下了失敗的種子. 

第一件錯事:  我們認識不久就結婚了.   認識三個月, 我們就結婚了.

第二件錯事:  無論如何不能把經濟大權全權教給另一半.  我們結婚共同在事業上奮鬥10多年, 錢都是他在統籌管理, 而所有的理財投資, 他全用他的名字, 我容忍了他的自私是我錯誤的第二步.


第三件錯事:  結婚10多年, 我一直以為他是個受虐兒, 因為他和他的家人是不相往來的, 一直以來聽到的都是他的片面之詞, 說他的兄弟姐妹如何利用他、如何訛詐他, 當他用對付他兄弟姐妹的方式在對付我時, 我才去問他們, 結果才發現原來他是他媽媽最疼愛的小孩, 他媽媽是有打過他没錯, 但從頭到尾只打過一次, 他即把自己說成是受虐兒, 真得很誇張吧!

第四件錯事:   我的心理諮商師告訴我, 過去是我母性光煇過度的擴大, 因為他的片面之詞讓我心生憐憫, 所以才會生活在言語暴力及精神壓力下這麼多年, 而且容忍下來.
 

其實支持我勇敢站起來, 誠實面對我的婚姻, 要感謝以下的人...

1. 在一次為期二個月的團體家暴諮商中, 我看到一些前輩們在家暴的環境中隱忍了20~40年, 結果得到的是小孩的怨懟, 小孩在這樣的環境中長大, 當有一天他/她長大了, 心中會怨妳為什麼没有保護他/她, 妳有能力為什麼没有帶他/她離開那樣的環境...  那樣的犧牲是不值得, 而且坦白一點說, 那樣的犧牲是自己不勇敢的藉口, 現在的社會己不是以前的農業社會, 婦女没有能力工作.  如果您願意勇敢, 生命會為自己找到出路.

2.大女兒在這樣的環境下出問題了, 她不是目睹家暴, 她是自己被言語暴力.  每個當媽媽的, 最不能容忍的就是自己的小孩受傷害, 我們自己忍耐就算了, 小孩出問題... 一定要想辦法解決...

3. 小女兒的誕生是天父拯救我的開始, 小芳芳是祝福的開始, 因為她不是兒子以及她的情況, 讓我先生更加積極的密謀要和我離婚, 也更加對我惡言相向.

4. 感謝我先生對我的趕盡殺絕, 他用他的方式四處造謠, 隱匿財產, 所有他能做的, 他都做了.  而且他自認他很聰明, 但是他忘記了, 真得有位造天地萬物的主, 每次我流淚禱告時, 主都會告訴我:"有我在, 不用擔心, 不要害怕.", 我也深信主會帶領我走出幽暗的黑谷.  給我智慧, 給我力量, 讓我剛強壯膽.  走出生命中的低潮.  

相信今年應該是最後一年的結婚紀念了,  明年打完戰, 小孩和我要好好的迎向新的人生.  祝福我們, 也祝福所有的朋友~

聖誕快樂!  Merry Christmas!



芳芳的作品還是比媽媽的棒, 我要多向她挖寶.

沒有留言:

週訪客分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