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年1月19日 星期四

早期療育-- IEP會議 --超乎所求所想的恩典

今天是106年一月19日星期四, 小芳芳的個管老師約開 IEP 會議, 個管老師在我的定義上, 是一位國家單位安排給小芳芳一對二的家教老師, 這個老師會替小芳芳量身設計出適宜的教學方向及方法...



時間有排擠效應, 小芳芳一天當中大部份的精華時間都在學校, 若没有個管老師這個資源..., 我想我們一家三口的人生會寸步難行, 因為人生中很多是事情是環環相扣的, 這也是為什麼...這些年我極力地去了解可運用的資源是什麼, 如何保障小芳芳應有的權利, 感謝主...在小芳芳三年級時, 安排一位這麼認真且優秀的個管老師給小芳芳... 這麼大的恩典, 我該如何回報呢?  






個管張老師可以很清楚的說出小芳芳這學期進步之處及後續...設定的目標方向...

張老師真的是我這麼多年來難得遇到的好老師, 真的很用心...
突然發現, 很多我們想像不到的事情, 主都自有安排, 而且主...真的有主的時間, 我們心裡...真的會感受到主要我們做什麼, 只是我們順服不順服, 若不順服, 主真的會管教....要敬畏主...




張老師反應小芳芳這學期的學習態度變得很多, 很難想像一年前...那個開遙控器會驚慌失措的小女生, 現在變得這麼從容...

這個改變...我們做了這些事...
1. 在小芳芳低年級時, 媽媽我一直告訴她, 妳會緊張不是妳的錯...是一些會讓人緊張的小壞壞跑來困擾妳, 妳只要禱告...求主讓他們離開, 把平安放在妳的心中...
(這樣的方式有稍許改善小芳芳的驚慌失措)



2. 小芳芳三年級後, 突然往前大大進步後, 有一天...在中庭散去時, 我告訴小芳芳...

    如果妳是一隻老鷹在天空盤旋尋找獵物.... 同時地上有很多小雞, 妳認為這隻老鷹會抓驚慌失措, 到處亂跑...怕被抓走的小雞, 還是去抓很震定找地方躲起來的小雞呢?




小芳芳回答說:"會抓緊張到處亂跑的小雞..."

媽媽我接著跟小芳芳說: "當妳很緊張時, 妳更是要淡定, 不要顯現出妳的不知所措..."
(這句話, 我不知小芳芳到底了解或不了解, 但我還是認為觀念的通知...是我必須要做到的.)

3. 有一天, 姐姐領了奬學金, 小芳芳和媽媽我很高興的討論要姐姐芳芳請客, 在客廳中小芳芳和媽媽自顧地高興討論著....姐姐芳芳這時表現的非常淡定....




我趁機告訴小芳芳:"妳看姐姐很利害吧, 不僅很震定...而且..還裝石頭...(這個時候...姐姐笑了...)
我想小芳芳應該知道...媽媽我所要表達的意思...





其實, 我也不知道小芳芳學習及做事態度的改變, 和我上述的協助是否有因果關係, 但這是我所能想到...我這段時間為她做過...這方面相關的改變...

主的大能, 真的超乎我們人類...所能想像...
但我知道...要敬畏主, 否則主的管教也會是超乎我們所能想像...



要依靠主, 不要依靠自己的聰明才智...
切忌驕傲...那會引導人走向敗壞的人生....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
羅馬書 8:28









沒有留言:

週訪客分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