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年1月25日 星期三

早期療育-- 親子關係的經營 -- 孩子對不起, 媽媽真的做不到



孩子, 謝謝妳坦白妳心中多年的感受...
妳所說的, 媽媽我都坦然接受, 我也當面跟妳說了"對不起...",
我相信我一定曾經無心地傷害過妳...






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獨特的靈魂...
我不知道, 主為什麼把妳交托在我的手上, 但我相信主有主的美意...



孩子, 媽媽必須坦白地告訴妳...妳的要求...我真的做不到...
我不是不願意...而是我做不到妳對我的要求....

我真的無法...舉一反三的顧慮到每個小細節...
這些年...妳默默地承受妳自己軟弱的一面,
對外永遠表現妳堅強的一面...

我相信...妳是愛我的, 我相信妳這麼做是不想造成我的負擔...
但妳什麼都不說, 我如何知道妳承受那麼大的壓力...




或許是妳偽裝的太好...
或許是妳有個白目的媽媽...
我真的不知道妳是這樣的傷害妳自己...

讓我看到妳的脆弱...有這麼難嗎...
我是妳媽媽吔...
我覺得...我不是一個好媽媽...
我一直以為...妳已經走出了過去的傷痛...
我一直以為...對妳...我做到了什麼叫做 "支持"...
原來...在我牽著妹妹往前走時, 我竟忽略了...
那個曾經傷害妳的包袱...還背在妳的身上



我一直以為...當年的心理諮商及環境的脫離, 已給我們重生的機會...
我想...這些年...我真的忽略了妳...
孩子, 真的對不起, 我不是有意的...

我必須跟主承認...我没有照顧好...衪交托給我的產業...
但是, 我可不可以請求妳...

在我面前...不要掩飾妳的脆弱...
遇到困難...可不可以向我求助...
不要認為...我應該知道...
請妳記得...妳有個白目的媽媽...
妳不說.......她不會知道...

我真的無法放下妳不管...




在妳心中湧上不滿情緒時, 請妳表達出來...
這表達必須達到媽媽我可知悉理解的狀況...好嗎?

讓我們給彼此一個機會, 一起攜手走出生命中的藩籬...

至於妳所提到...我的作為造成妳的傷害...這個部份...我會改進...
但妳也必須改變...妳不尋求協助的習慣...

我知道一個習慣, 不是那麼容易改變, 但我們可以一起努力...好嗎?

讓我們彼此維持在相互尊重的界限上, 達到最佳的平衡...好嗎?





做任何事都不要出於爭競,也不可出於虛榮,
而要以謙卑的心,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

 腓立比書 2:3



沒有留言:

週訪客分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