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11月1日 星期四

早期療育 --人生中的第一次 -- 分享她的學習


蛻變
記得去年100年12月是我們考慮留在懷恩堂聚會的時候, 那時小芳芳主日早上是在幼兒組和同年紀的小朋友一起, 記得在聖誕節的那個主日, 姐姐芳芳和我參加完英文堂的主日後, 到幼兒組要接小芳芳時, 發現全部的幼兒組小朋友都不見了....一問之下才知道被帶去準備在國語第三堂崇拜上獻詩.

姐姐芳芳和我趕緊回到主日大堂去參加國語第三堂崇拜, 小芳芳看起來倒是不緊張....可能是從小在療育室長大 ... 大量的接觸過很多人, 比較不怕生 ...



小芳芳算是娃娃詩班, 在獻詩時小芳芳也煞有其事的張開嘴配合著一唱一和 ...  等她們獻完詩後回到幼兒組, 我們去接她時...我記得很清楚...懷恩堂幼兒園的園長指著小芳芳說了一句: "要說話啊! 這個小孩怎麼都不說話.", 這就是100年12月25日那時小芳芳的語言能力.

在101年10月21日那天下午主日結束後, 小芳芳告訴我:"要媽媽講聖經給我聽.", 我問小芳芳:"是誰說的, 是園長還主修老師說的?", 小芳芳說:"是園長說的."  當時, 我很驚喜, 因為這是小芳芳第一次分享我不在她身邊的事情.

101年10月31日姐姐和我已不記得在講什麼...我們講到了四福音中的某一章...小芳芳在旁邊開始唸起:"...馬可福音、路加福音、約翰福音....", 我在想大概是主日時老師們有教小朋友們把新約的每一書卷的書名一連串的背頌吧!  這部份找時間再求證一下兒組主日學老師.

這樣的表達能力或許對其他小朋友來說不算什麼, 但卻是小芳芳語言能力進展的一大步. 
感謝讚美主!

給她機會也就是給自己機會!  加油!



Matthew 6:33 (NIV)
But seek first his kingdom and his righteousness, and all these things will be given to you as well.


馬太福音 6:33


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










沒有留言:

週訪客分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