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5月24日 星期四

早期療育--小人國一日遊

圖片來源: http://www.woc.com.tw/index_1.asp

當一個單親媽媽, 我應該更勇敢的走出來, 不要讓小孩覺得單親就很多事情無法去做...

在一位朋友的協助下, 我和姐姐芳芳討論了要去哪裡一日遊, 後來我們決定規劃一趟"小人國之旅".   為什麼選擇小人國呢? 因為


1. 小人國是主題樂園, 一入園之後映入眼簾的是很多迷你造型的建築物有:
   ● 迷你台灣區
   ● 迷你中國區
   ● 迷你亞洲區
   ● 迷你歐洲區
   ● 迷你美洲區


光是迷你台灣區就可以讓小芳芳看到她曾經去過的中正紀念堂、總統府..., 讓她把她曾經去過的地方和迷你造型建築連結起來, 並記住地名或展覽館名稱.  這對小芳芳增進其生活環境中常見的展覽館或遊樂場的理解是有正面意義的.  (這部份我覺得媽媽我自己要多做一些功課, 先了解小人國的迷你建築有哪些?  先在日常生活中多帶姐姐芳芳及小芳芳去走一走, 並和二位寶貝討論這些主題, 再帶她們到小人國來驗證她們日常生活中所學習到的.  這樣對她們的生活理解能力才更有幫助, 是的, 我應該這麼做, 然後一段時間後再來小人國一趟, 再觀察二位寶貝看到迷你建築時的表現及口語表達情況.  是的, 我要加油!)

2. 主題人物
    小人國現在的主題人物是 OPEN 家族, 這次由於時間的關係...我們没有親自去看到OPEN小醬故事館.  回來後上網查看一下, 我覺得那才是小芳芳應該好好去看一下的地方.




OPEN家族的成員有「OPEN小醬、Please美眉、LOCK小醬、小桃、條碼貓、小竹輪、小肉粽」

OPEN小醬


Please美眉


LOCK小醬

小桃
條碼貓



小肉粽

小竹輪

這些玩偶的名稱可以訓練小芳芳記憶力, 而且這些玩偶在便利商店也可以看得到.  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和這些玩偶不期而遇時, 剛好可以讓小芳芳玩記憶力練習遊戲.

3. OPEN小醬遊世界
   小人國樂園特別規劃了OPEN小醬遊世界, 把OPEN小醬藏在迷你造型的建築物中, 這樣的遊戲可以訓練小朋友的尋找目標物時的專注力.  很適合小朋友玩.



我個人認為小人國主題樂園至少要規劃二天一夜的行程比較合適, 因為小朋友一到遊樂園時很自然地會往遊樂設施衝, 所以在欣賞及察看迷你建築這一區域的時間就被壓縮了, 尤其我們是搭大眾交通工具時, 時間限制及規劃又會是取捨之間的另一項考驗.


至於事前的準備工作, 姐姐芳芳和我會討論:
1. 交通工具:  要如何去?  要搭什麼交通工具?

2. 時間規劃:  確定交通工具後, 要安排早上幾點起床去搭台聯客運並確定回程時間. 

這些事前準備的討論, 相信對姐姐芳芳安排活動及規劃事情的能力有正面加分的作用.






沒有留言:

週訪客分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