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5月17日 星期四

離婚官司--真心話坦白說--被"省"掉的友誼

圖片來源:ian-anderson-wong.blogspot.com
結婚多年來...我僅知道"他"只有一個比較有連絡的學生時代好友, 當年我們剛結婚時, 這位朋友是在台中大理工作.  "他"到台中時會去住這位朋友家, 這位朋友還特別為了"他"去買了椰子墊讓"他"舖著睡.

大約10年前, 姐姐芳芳出生後, 這位朋友第一次來到我們新家, "他"還特別拿出大賣場的 DM 告訴這位朋友說: "我們一起去大賣場買氣墊床讓您們夫妻睡."   我們一行人高高興興的到了賣場, 後來發現原來 DM 上的特價氣墊床是下週才開始特價.  結果, "他"並不打算買....


這位朋友還特別走到"他"身邊告訴"他"(大意如下): "你以前到台中時, 我還特別去買了椰子墊給你睡...", 但"他"還是没有要買的意思.  其實我那時心裡想, 如果没有買...這個朋友大概很快就没了...人跟人之間很多時候被在乎的感覺是很重要.  (不要想別人有没有在乎你, 要想的是我們自己有没有在乎別人.)

那次去大賣場, 我自己也想買一瓶桂格高鐵奶粉, 但是由於没有特價, "他"硬是要我買有特價便宜的奶粉, 這位朋友看到還特別走過來告訴"他": "...人家還幫你寫程式賺錢....", 但"他"都不為所動, 最後我當然買了特價奶粉回去.

我想後來的結局大家應該都可以猜得到, 這段多年的友誼就在那次之後快速褪色, 最後無疾而終.  為什麼我當初没有選擇跟"他"說實話, 我想是"畏"君之罪吧!   害怕他的嘮叨, 他曾經為了一件小事唸我一整個晚上無法睡覺....


"畏"君之罪、"媚"君之罪 、伴君如伴虎...  我只是想好好過日子...
只是我當時選擇的方法及方式是錯誤的.


如果您也是生活在恐懼之中, 看看我的例子...
想想看是否有些事情的處理方式是否要改變...
不要讓事情像滾雪球一樣愈滾愈大...

如果您是位大男人主義者, 請您改變一下...人跟人之間是平等的, 軍式化的教育...您傷害的只是您最親近的家人, 其他人只要不小心踩到地雷外圍區, 看情況不對即會快閃, 會留下來的都是和您有金錢利害關係的人...但真正留下來的會有幾人呢?

我和"他"之間的關係最終會應著法院的判決而結束, 但我還是真心希望"他"能找到一位可以給"他"很多很多愛的女性.  雖然我不知道"他"現在有没有.

希望我的真心話坦白說可以讓一些大男人主義者有些改變, 往合理的方向改變及調整才能找到真正的幸福.
















沒有留言:

週訪客分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