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9日 星期二

早期療育 -- 小芳芳的小一日誌 -- 個管老師回饋 103.9.5

小芳芳上小一了....  要面臨的挑戰更多了...
媽媽我也是陪著小芳芳一起面對問題, 遇到了要想辦法了解它...並想辦法解決它..

班導師是在前端開路提供我們小芳芳在學校遇到問題的資料提供者。
而個管老師的意見是我們最尊崇的,
原則上,  會把治療師的建議提供給個管老師, 再把個管老師的意見提供給治療師, 以達到學校老師與個管老師之間的互相溝通,

以下是經個管老師同意, 舖文供治療師參閱:



小芳芳媽媽好

       昨天小芳芳來上課時,我有請她念課文,以手指頭指著字念,發現她會亂念,可能是他尚未將注音符號認熟,加上拼音的部分,對她而言還太難,尚無法直接唸讀,不過,因為他之前讀南海幼稚園時,完全沒接觸到注音符號,因此,注音符號這抽象的符號,對她而言要記熟需要花些時間,請媽媽勿心急,我對小芳芳有信心,也相信她能學會,給他時間及鼓勵,她一定會進步的。

       目前我們可以先協助她牢記這些符號,然後拼音的部分,例如我們念“ㄇ 一”,讓小芳芳念出“咪”,以玩遊戲的方式,她才會有興趣,且記得牢喔!

       數學方面,十以內唱數及數算,她都能正確做到,雖然速度慢一些,可是我覺得她已經表現很棒了,給她拍拍手。

      今天請小芳芳練習走直線、轉彎及單腳獨立,剛開始走直線時,小芳芳走得很大步,因此,常會有一隻腳踩在線外,後來提醒她小步一些,否則踩到外面就掉到河裡了,她開始小心走,只有在轉彎處會踩線,進步很快呢!單腳獨立,小芳芳站得很好,十秒鐘內都沒掉下來呢!

       請媽媽放寬心,小芳芳一定會越來越棒,妳是最棒、最認真的媽媽,我們一起加油!          祝福    平安喜樂!



想辦法協助小芳芳, 一直是媽媽我對自己的要求, 感謝一路走來遇到很多貴人相助...
希望能把幫助小芳芳的方法分享出來...
雖然我是邊走邊學, 但我們一直都很努力地想辦法走出困境...

也謝謝學校的導師、個管老師及治療師的協助, 讓我們不致於感受到孤軍奮鬥的無力感...

謝謝大家的幫助...











沒有留言:

週訪客分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