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1月2日 星期一

早期療育--新的一年, 我能為社會做些什麼?

今天是2012年第一個工作天, 我在想...我該期許自己什麼呢?


雖然有小芳芳和姐姐芳芳陪在我的身邊, 我不是孤單一個人, 但是一個人的堅強還是目前生活的重心, 幸好有主耶穌幫我撐著.   在過往的二年給予我最實質幫助的是"社福團體", 在有能力回歸自給自足之前, 我也應該做些事情來回饋社會.


在過去一年(亦即2011年), 我回饋社會的方式是跑去"捐血", 這是我自己單純的想法, 因為捐血是利己又能助人的雙贏方式...但我不能只用這個方式來回饋, 總要讓自己往成為一個有用的人的目標前進...

這二年來受了家暴中心資源的扶持才能穩固自己往前走, 天主教善牧基金會小羊之家幫助了姐姐芳芳走出無畏的恐懼感, 而早療通報系統讓小芳芳有機會穩定的療育,  台北市社會局的資源也一直默默地支持著我們.  主耶穌更眷顧著我們, 讓我們一路走來遵循主的道路、無愧於心, 主也賜平安在我們心中...

我一直在想...新的一年, 我能為社會做些什麼?   因著這樣的想法, 藉著一段影片, 主給了我一個答案『只要是值得記錄的, 就為需要的人記錄下來吧』,  或許記錄小芳芳療育過程及我們的心路歷程是主要我做的、或許記錄離婚官司過程及心情分享也是主要我做的, 對於姐姐芳芳嚴重的異位性皮膚炎...在新的年度是否也該把氣喘協會提供的資訊分享出來.

前幾天和姐姐芳芳談到這一點, 姐姐芳芳很貼心的問我:"媽媽, 妳這樣會不會太累?", 其實我也不知道, 我想如果是主要我做的, 主會為我開道路來成就衪的旨意, 至於是否成就...讓我放在禱告中吧...


今天聽到了一句話, 我想應該是來自於主吧...

One day the pain will past and only the beautiful memory remain.


沒有留言:

週訪客分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