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2月10日 星期四

早期療育--芳芳媽咪的心情調適

圖片來源big5.wallcoo.com
過年這段時間回媽媽家, 有親戚可以和芳芳及小芳芳玩, 放下工作可以好好休息睡到早上8~9點, 真是幸福.  在這段期間可以明顯感受到小芳芳的進步, 仿說意願增強很多, 會拉著媽媽的手到定點並用她自己的手指指向她想要拿的東西, 此時媽媽把東西拿給她時會告訴她物品名稱, 小芳芳很願意跟著仿說.   但她不是那種會嘰嘰喳喳的小孩, 她只有聽到音樂時會跟著音調仿音唱歌及看到她自己的卡通影片時會跟著仿動作, 仿得也不是很完全但動作有出來.


昨天(100.2.9)傍晚去接小芳芳放學時, 剛好惠芳老師走出來, 我問了她小芳芳寒假後上學是否比較會說話.   惠芳老師愣了一下說:"說話, 没聽到.", 我跟惠芳老師解釋小芳芳最近仿說意願有大大的增強, 老師立即蹲下來要求小芳芳仿說, 小芳芳也真得仿說了, 其實以前都認為把小孩放在幼托園所, 小朋友會學得比較快, 經過這段時間, 我個人覺得這是屬於"小朋友跟小朋友學.", 要看這個小朋友本身的學習能力,   在幼托園所本來師生比就比較高, 老師真得無法兼顧到所有小朋友.  所以, 小朋友本身自理能力很重要.  再者, 小芳芳本來主動說話較少且音量也比較小, 老師在很多小朋友包圍的情況下, 難免會忽略到她.   這是可以理解的, 所以才需要不斷和老師溝通小芳芳的情況, 讓老師持續知道小芳芳在家中的進展.

最近應該要把卡羅萊納第5次目標設定整理出來, 但由於還在處理婚姻的事情, 真得忙不過來.  尤其很多事情是不方便跟任何人說, 因為一說就要解釋很多, 而且別人也不見得相信妳, 所以我只能跟主耶穌說.   有時真得很無助, 真得可以體會什麼是流淚禱告. 在這樣的情況, 我會在小孩不在時大哭一場並告知自己:"要把自己吃得飽飽的, 這樣就會有力氣做該做的事情.", 因為我没有時間可以浪費.

這次回南部剛好看了民視的戲劇發現民視中的人物有很多情節很像我的先生, 雖然台詞不一樣, 但那種惡劣的精神是一致的, 可以在私底下對妳惡言相向, 但在外, 確一副委曲可憐的樣子, 還會造謠去跟相信妳的人說, 妳說了她們什麼壞話. 

最近我仔細想過, 我想要過怎樣的人生, 很肯定的是只有 4個目標
1. 找方法讓芳芳和她的異位性皮膚炎和平共處, 並把我所會的傳承教導給她.
2. 把小芳芳拉起來到正常情況, 在她學習的過程陪伴她, 讓她將來有能力可以自給自足, 這是我最基本要做到的.  如果她可以更好, 當然是我樂見的, 但還是要設個底限.
3. 在陪二個小寶貝成長的過程, 希望也能回饋社會.  取之於社會, 用之於社會是應該有的心態.
4. 等二個小寶貝都長大了, 要學會放手, 讓她們過她們的生活.  只要讓她們知道, 遇到挫折時, 記得回到媽媽温暖的懷抱,  媽媽的家門永遠為你們而開.

只要能做到上述 4個目標, 人生就無憾了.

請祝福我, 讓我順利的處理婚姻的事情,
如果您是基督徒, 請為我代禱.  謝謝!

感謝讚美主, 一切頌讚、榮耀、愛戴全歸於主耶穌基督.  阿門.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媽咪~平安~ 新春假期好快就過了~
看到您的在忙著孩子的早療.工作.. 還要處理婚姻的問題... 真的很辛苦...感到很不捨...
我會為您禱告的 加油!!! 加油!!!
相信耶和華我們的神~必照祂所應許的~賜福 與你~
與您分享~ 喜歡的詩歌 ~神的孩子
http://blog.xuite.net/xmas2305/blog/36053718#18130548

匿名 提到...

阿阿阿 不好意思 剛剛忘了屬名 我是晴阿母~

芳芳媽咪 提到...

晴阿母,

您只要在點選 名稱/網址, 在名稱那欄填寫晴阿母就會變成 晴阿母提到...(網址那欄空白即可.)
這樣就不會忘記屬名.

謝謝您的代禱, 我會在網站中分享的婚姻情況有二個原因,
1. 是心情的抒發, 我很怕困在事情中一直想一直想, 這樣我會没辦法做事. 心情抒發後, 我就可以專心做我該做的事.

2. 早療這個領域幾乎有一半是離婚收場而小孩大部份都是跟著媽媽. 其實都是第一次離婚, 不知有何資源可用. 我只是希望分享我找到的資源給需要的人.

等我婚姻的事情處理完後, 我會把一些正面積極要注意的事情分享出來. 而且只會談到事實的陳述, 没有任何的批評及漫罵. 由於現在仍處於保密階段, 所以無法多說.

謝謝您詩歌的分享.
請持續為我代禱. 真心謝謝您.

週訪客分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