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12月27日 星期二

早期療育-- 卡羅萊納課程真的造就了小芳芳

小芳芳愈來愈顯現出的她的小聰明及調皮...這是我從未想過的...

這些年我習慣把我遇到的困難點寫出來, 除了是理清思緒, 看清問題點外...我想重點是整合吧...




把問題點轉給老師們, 老師們會依她們的專業及經驗給予回饋,
再針對回饋加以整合及執行, 最後把我們決定的執行方案轉給老師們,
這樣老師們會知道我們是如何在進行...也省去媽媽我必須和老師們一個個的溝通時間






在小芳芳小二時, 我都還一直認為小芳芳的能力是我們一起努力 ㄍㄧㄥ 出來的, 一直在等她的最大極限出現...我想是主做奇妙的事吧, 當我捨棄自己的優先順序, 把晚上時間全部挪出來給小芳芳時 (我自己知道 3年級是一個能力上或下的最大轉折點), 她居然大大地跳躍...往前邁進一大步。





當年大量陪同小芳芳療育時, 真的得到很多醫療院所的支持, 您們默默地為我開特例...我不是不知道...只是心照不宣, 曾經有媽媽們私下問我, 為什麼我可以進去...她們不行...

我只回答她們...因為我有特別的任務...

所以, 當我有感動..認為需要分享...或是...讀書讀累了....我就會把握時間分享一些陪同小芳芳的心得...

時間的排擠效應, 讓我深知...我或多或少忽略了姐姐...
幸好這半年來, 我們一起做了一些挽救的動作...因為我知道, 能陪同姐姐的時間不多了, 小孩終會長大, 不可能也不期望她能長相左右, 我希望姐姐芳芳能展翅飛翔...追求並實踐自己的理想...




媽媽從來都没忘記, 當年姐姐芳芳小學三年級跟姐姐芳芳說過的話...
這些話一直都有效, 至今仍是...
如果妳將來有機會, 不要為了妹妹和媽媽放棄任何的機會, 向標竿前進...追求自己的幸福...

相濡以沫, 不如相忘於江湖

媽媽希望姐姐有自己的適宜天地, 而不是三個人一起沉淪...
只是媽媽自己也没想到...卡羅萊納課程的精神...真的把小芳芳拉起來, 真的是不可思議...


當年...打官司...大部份的證據是從網路上搜集來的, 所以我們都是用匿名, 而且也不會放明顯的照片, 這些年其實姐姐多少是介意的...媽媽部落格都是分享妹妹小芳芳的事情...也就是這樣, 姐姐芳芳...妳有没有發現...媽媽的 facebook 放的大頭貼是妳小一時的自畫像, 那個位置永遠都會是妳的...因為妳在媽媽的生命中...是很重要的...  (不過說真的...青春期...真的很難搞吔... 連小芳芳也開始進入叛逆階段, 真是難搞定了...)


自助、人助、天助...這些年我都感受到了...

真心希望...和我們有相同情況的家長也能有機會接觸卡羅萊納課程, 給小孩機會...也是給自己一個機會, 過程真的很辛苦, 只要不放棄...相信"希望"會出現在您眼前...

小芳芳的案例...希望能對需要的朋友們有所激勵。

當年的 小蝸牛
   如今也看到希望




以 弗 所 書 Ephesians  第3章第20節

神 能 照 著 運 行 在 我 們 心 裡 的 大 力 、 
充 充 足 足 的 成 就 一 切 
超 過 我 們 所 求 所 想 的 .















沒有留言:

週訪客分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