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8月24日 星期五

早期療育--自學仰泳心得(一)

有媽媽在, 媽媽會教妳...
做任何事安全感是很重要, 且要加上一點勇氣...

在我自學仰漂的過程中, 一開始蒐集到的資訊是
1. 放輕鬆
2. 吸一口氣到肺部, 讓胸腔浮起來.
3. 下巴下壓.

一開始試了幾次都會鼻孔進水嗆到....如何解決呢?

最好的方式是不要讓水進到鼻孔, 用氣把水ㄔㄥˋ出來.  亦即仰漂要起來是要做韻律呼吸, 鼻孔吐氣.  我覺得這是仰漂的"眉角".   了解之後, 安全感即增加了.


昨天試了仰漂腳打水, 終於會前進了.  有時很難去形容您是如何腳打水讓身體前進, 那是一種身體自我感覺的動作計畫策略調整.  當這個方法試不通時, 會自然採用其他方式去嘗試.  當試成功之後, 需要大量練習把動作內化成習慣之後, 才有辦法依經驗把動作拆解用口語或文字表達出來.  這是我目前在學習的.  小芳芳欠缺的是"身體自我感覺的動作計畫策略調整"這一區塊...和認知多少有點關係, 而且讓小芳芳對於不會的事情有成功經驗後更可幫助她去了解及體會動作計畫策略的運用.

在這部份, 求主賜給我來自於主的智慧, 如何把動作分析細分再細分來陪同小芳芳一起成長.  我要加油!











沒有留言:

週訪客分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