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9月24日 星期一

早期療育 -- 療育融入於上學途中 -- 一起綁沙包走路上學

陪同小芳芳一起走路上學(30分鐘)是我自己對自己的承諾, 因為時間不夠用, 所以只能把療育化整為零分散在每天可能可以的時段上.  在此, 我要謝謝小芳芳,

因為有妳...媽媽做事的執行力提昇很多,
也因為有妳...媽媽必須常常動腦筋去思考及想辦法如何把一件很簡單的事情再工作分析做切割, 為得只是讓妳了解並學會.   對媽媽來說, 一件事情學習的時間長短不重要, 事情簡單或困難也不重要, 重要的是最後妳終於學會了.



上星期在學校和老師開 IEP會議, 老師問到:"小芳芳最不喜歡做的事情是什麼?"  我很誠實的回答:"所有要用力氣的事情.".   每個人天生就有的籌碼 -- 基本的力氣, 小芳芳没有.  為了得到這個"基本力氣", 小芳芳費盡九牛二虎之力才得到一點點.   學校老師和媽媽都知道小芳芳這個弱勢, 所以在 IEP 內容中也把力氣訓練這一個領域融入到學校的生活當中.

由於陪小芳芳一起走路上學也快一個月了, 所以決定在腿上加上沙包.  由於走路的距離及時間有點長, 所以小芳芳用的是一磅的沙包, 而媽媽用的是二磅的沙包, 我要真正落實做到【和小芳芳一起】這個承諾.  這樣不僅小芳芳的動機會因為媽媽一起而增強, 對媽媽本身來說也是一個訓練的機會.

我相信所有的事情發生都有主的美意, 我要順服主所給我的環境, 運用主給我的智慧及力量 , 勇敢地牽起二個小寶貝的手確實並認真的往前走.  請大家為我們祝福及加油!  謝謝.



陪同可以讓孩子安心



沒有留言:

週訪客分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