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9月14日 星期五

早期療育 -- 漫步在雲端的小孩

算算日子... 陪同小芳芳療育已快滿 4年了, 但所花費的心力真的是比當年陪姐姐芳芳時的 3倍.  不過事情遇到了總要去"面對".   "面對"這二個字說起來容易, 做起來還真的需要很大的努力、勇氣加上耐心.   在苦難中... 真的能使人增長智慧, 但是當個"有故事的人"... 原來是要付出那麼多的代價.  想想... 真的可以體會... 什麼叫做 "平安就是福.  没事就是好事."



之前是陪小芳芳騎童心園腳踏車上學, 最近改成陪同小芳芳走路上學 30~40分鐘的路程, 在這過程中, 我真的又更了解我這個女兒了.  有一次剛好在尖峰時間帶她搭捷運, 剛好在轉車時, 有一段路是没有手扶梯, 雖然人很多, 但我仍然在安全範圍內讓她自己下樓梯.  那個畫面對照著旁人身體迅速的移動... 看到了一個非常優閒的小美女, 撩撥著她的頭髮...像瓊瑤般慢動作的畫面緩緩地走下樓梯.  加上最近大量陪同小芳芳走遠路.  我終於深刻的了解到...這才是她真正的  tempo.

原來小芳芳這隻小蝸牛的 tempo 是如此.  『了解她的慢』可以讓我在未來的日子更有耐心的陪伴她.  而她的慢, 她自己是很享受、很快樂的.  至少目前是如此.

我要提醒自己 『了解小芳芳的慢』, 不要讓她因為這個慢成為未來不快樂的源頭.






 網路流傳著 "原來上帝是叫蝸牛牽我去散步", 寫得很好和大家分享.

上帝給了我一個任務,
叫我牽一隻蝸牛去散步。

我不能走得太快,因為蝸牛已經盡力在爬了,但每次總是移動那麼一點點。
我不管用什麼方法,蝸牛都無奈的看著我,
彷彿說著: 人家已經盡了全力了!
我決定放手讓蝸牛自己爬,我慢慢的走在後面生悶氣。

然而......
我開始聞到花香,原來這邊有個花園。
我開始聽到鳥叫聲,我看到蝴蝶飛,我看到了滿天的星斗.....

我 走得越來越慢,蝸牛在我的前面,離我越來越遠!
原 來上帝是叫蝸牛牽我去散步。





沒有留言:

週訪客分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