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早期療育-- 面對問題 --- 跟著旋轉的速度一起放鬆的旋轉




小學四年級的小芳芳仍然喜歡到兒童新樂園遊坃, 在我可接受的遊樂設施範圍內, 我都會盡量陪她玩, 因為這是一種親子關係的培養, 也是自己心中的一個責任義務吧...尤其在姐姐芳芳無法同行的場合...

以前我都能盡情享受旋轉咖啡杯這個遊樂設施, 但曾幾何時, 我居然開始會有一點暈眩的感覺, 我以前是可以開懷大笑的玩旋轉咖啡杯...







或許是自己的不服氣, 我請教了宏恩醫院物理治療師陳佩雯老師, 第一次請教時, 老師告訴我會暈眩和前庭的功能有關, 尤其依著年齡的增長, 慢慢地不太有機會去玩外界刺激的高速設施, 所以前庭在缺少刺激及身體功能的退化會造成乘坐旋轉咖啡杯之後會頭暈是很正常....要改善的話, 就多玩, 平常可以多去盪鞦韆, 盪到快頭暈前就先停下來, 慢慢就會改善及適應....






老師的說明, 我可以理解, 但我還是不能了解...在我練習核心基群後, 為何幾週前的旋轉咖啡杯讓我感受到天旋地轉, 那個轉...有點像是梅尼爾氏症 那樣...太可怕了...; 後來, 老師跟我說, 有可能是妳的核心穩定之後, 在旋轉咖啡杯轉的時候, 妳的核心並没有跟著旋轉咖啡杯的轉速一致, 反而是身體的核心為了穩固而去against 那個轉速, 造成暈眩效果加劇...





老師說到這裡時, 我突然理解到...為何我這次會天旋地轉那麼誇張, 我總認為事情都會有解決方案, 只是我有没有認真去面對問題、去理解它並尋求解決方案....  既然找到可能的原因, 我當然要想辦法試試看, 所以, 我跟小芳芳約定...寒假期間, 我們有空常去盪鞦韆....






依姐姐芳芳給我的經驗, 親子關係存款的積存...黃金時間是在國一以前階段, 所以, 我想把握陪同的機會...多陪陪二個寶貝玩遊樂設施, 我不想那麼快就投降...至少, 我想努力看看...因為媽媽愛妳們二個...親愛的寶貝...




詩篇127:3
兒女是耶和華所賜的產業;
所懷的胎是衪所給的賞賜。








沒有留言:

週訪客分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