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10月1日 星期一

早期療育--看見希望的曙光

陪同小芳芳療育快 4年, 我終於看到了希望的曙光...

一年半前 ... 當時小芳芳 3歲半左右...台大醫院謝正宜醫師幫小芳芳做了一次大評估, 因為小芳芳的發展和謝正宜醫師預期的有很大的落差.   當時100/3/17 學前兒童語言障礙評量評估出來的語言理解及表達均是百分等級1, 而100/4/28 皮巴迪氏氏動作發展測驗的精細動作百分等級2; 粗動作是百分等級 1.  都是最後倒數第一及第二名, 那還是我們認真跑療育二年的結果.

小芳芳這樣力氣弱的小孩是很容易被忽略的, 但我是她媽媽...我從來没有放棄過她, 我一直在認知這個領域, 在日常生活中大量的教她...



終於開始有人告訴我...
101.9.10 張麗滿老師告訴我: "小芳芳以後要做一些事務性工作, 自給自足應該是達得到..."
101.9.28 學校的語言巡迴老師告訴我: "媽媽, 妳不能只把小芳芳定位在自給自足, 她的能力可以更好...妳要多教她一些.  不要幫她設限..."

我自己也覺得小芳芳進了中班後, 真的進步很多...整體的反應及表現上都進步了.   未來這二年真的是她的關鍵年.  我們會好好加油!

主啊!  謝謝您的帶領,  在我徬徨失措時給我力量, 讓我勇敢的往前走.   感謝讚美主.





But Seek first his kingdom and his righteousness, and all these things will be given to you as well.

MATTHEW 6:33 (NIV)



沒有留言:

週訪客分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