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10月4日 星期四

早期療育 -- 小芳芳 5 歲了

小芳芳5 歲了... 5年對我來說是個漫長的歲月了, 雖然辛苦, 但驗證了一件事情, 小芳芳是可以教得起來的小孩.  她或許無法舉一反三, 但她是可以透過大量且重覆練習來學習.  最終她是可以學會的, 重點是我們身為家長的願不願意給她這個機會.

每個人一天都只有24小時,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先順序...曾經想過等我70~80歲時, 回頭看看現在的自己... 我是應該把時間用來賺取大量的金錢, 還是把時間花在二個寶貝身上呢? 



没有疑問的, 我會把二個寶貝的事情及親子關係放在優先地位, 同時我也會裝備自己來提升自己被利用的價值.  相信主、相信只要努力, 機會總會降臨.

曾經有位早療領域的醫師告訴我: "我們最怕遇到像您這樣的家長, 明明很認真跑療育, 但小孩的進步却很緩慢...",  在過去的 5年中, 小芳芳是有進步的, 只是進步的速度真的很緩慢, 其中歷經了一次又一次的停滯期, 我也曾經灰心過...或許是不放棄的意念, 一次又一次的想辦法燃燒熱情, 我們終於快走到一般小孩天生就俱來的起跑點.

人生没有所謂的公平或不公平... 對我來說"是否努力過, 讓自己没有遺憾才是我所追求的.", 這些年發生的事情, 我没有抱怨過也没有後悔過.  我很認真的爬出泥沼、很認真的帶著二個寶貝往前走.  我相信主會做奇妙的事, 我們的將來會是美好的.  請各位為我們祝福及代禱.  謝謝!

感謝讚美主!











沒有留言:

週訪客分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