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年8月26日 星期日

早期療育 -- 內在力量 -- 學習花少錢也能過幸福的生活




一直以來我們都是以小芳芳將來能自己自足為終極目標在努力著, 在此同時...也思考著要如何培養她不用花很多錢也能過快樂幸福的生活, 所以, 今年暑假開始...我們開始了我們的台北市週邊爬山計劃

我的一位朋友介紹了一個網站

健行筆記
https://tw.hiking.biji.co/index.php?q=trail

其中我們選擇了北部、難度低的行程開始了我們的健行之旅, 在一個星期中, 我們去了象山、陽明山及貓空的樟樹步道...每次我們都會準備一盒水果帶到山上去食用, 主要是要讓小芳芳了解...這樣的活動, 不用花到什麼錢, 不用花很多錢也可以過幸福快樂的生活.







爬山可以讓身體得到充分的運動且到山上呼吸芬多精、放鬆心情、舒解壓力...有益身心, 同時, 在爬山過程...可以訓練個人的意志力, 而且我們會互相照應, 可以增進彼此的感情, 所以, 對我而這, 我會把它定位成是一項很棒的活動, 同時也會認為養成爬山的習慣對人生會有加分的效果...





我個人是認為, 我應該教導小芳芳一些有益的生活方式, 陪同她一起變成習慣, 至於未來她是否把這樣的活動排入她的生活清單, 那就是她的個人選擇了, 但告訴她、教導她及陪同她....是我目前應盡的義務...(我一直都提醒自己, 不要不教而誅...所以, 對我而言"陪同"就變得很重要.)





還記得發現小芳芳有發展遲緩時的無助, 當年那種汪洋中...一條小船的心情, 我一直都没有忘記, 雖然小芳芳要努力的空間還很大, 但...當年的我....真的没想到, 整整十年的療育日子就能讓我走到現在, 能陪同小芳芳一起去爬山...尤其, 這一路走來的單親生活真的是很不容易, 要感謝的人真的很多, 也很感謝姐姐芳芳的容忍及支持...姐姐芳芳雖然內向, 但她很有她個人的見解, 雖然她很少跟我說"噁心"的話, 但我知道...她一直很容忍我這個過於積極熱情的媽媽, 今天妹妹有這樣的進步, 姐姐芳芳默默地支持, 功勞真的很大.   在此, 姐姐芳芳, 媽媽要跟你說一聲:"謝謝."

其實, 我們所做的一切安排都是以小芳芳如何運用生活周遭的免費資源為前提, 所做的努力, 分享出來小芳芳目前的情況只是單純想鼓勵和我們一樣情況的家長, 希望大家也都能利用免費資源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生活的態度是很重要的, 希望大家都能幸福...





約翰福音1:16

從他豐滿的恩典裡,
我們都領受了,而且恩上加恩。













沒有留言:

週訪客分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