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2月1日 星期一

早期療育 -- 感恩的心 莫忘初衷 -- 找回當年的起心動念

當年因著醫生的診斷讓我踏入早期療育這個領域...
不是自願的...
但是必須面對及接受...

當年...我毫不猶豫選擇醫療院所做為小芳芳療育方式, 我深信唯有積極幫助她做復健才是對她最好的, 尤其6歲以前是關鍵期...

我...非常的認真...但療育一年下來, 我發覺好像有看没有懂, 好像缺了什麼東西來把我所學的整合起來... 



一直好像是在海上獨航的一艘船, 一直找不到明確的方向...


當年也曾上網找尋資料...我要找的是什麼...

我要找找...是否有成功復健的案例, 哪怕只是一個個案也好...
告訴我, 這是有機會的, 是有希望的...
要如何做才能成功...

但是, 我没有找到...

現在, 我知道為什麼找不到... 很多情況比較輕微的, 上過療育後...進步很快, 在入小學前即脫離了早期療育這個領域, 而且這些家長大多也不願讓別人知道小孩的情況, 所以要找成功案例分享的人...少之又少...

當年會選擇記錄小芳芳療育過程, 主要是想回饋台大廖華芳副教授 
台大物理治療學系/理事長 
中華民國發展遲緩早期療育協會/監事 
中華民國物理治療學會 






因為參與了廖華芳副教授 所舉辦的卡羅萊納課程, 這個課程讓我獲益良多, 把我一直以來的疑問解決了, 更讓我把所有的資訊整合起來. 







我自己花費了很多時間摸索的早期療育, 到最後是遇到廖教授才把所有陸續所學的事情整合起來. 


我希望我能成為...當年我所想要找的那個人...  


能把我的經驗和其他人做分享, 希望有特殊兒童的父母不要再浪費時間在摸索上, 能很快的藉用我的經驗當做墊腳石快速上手. 畢竟早療的時間是很寶貴的...


這二年為了和前夫打官司...研讀了法律, 在主的應許下, 把分享部落格的時間拿來研讀法律, 每天時間都不夠用...

當年...我把我認為該分享的技巧都分享了...而且主也告訴我...可以去做祂要我做的下一件事了...


今年 9月小芳芳入小學後, 真的是另一個階段的開始, 我知道會遇到很多瓶頸及問題點...相信仍在此領域中奮鬥的人也會遇到很多相類似的瓶頸...   很多事情是遇到了才去找解決方法, 心中有股感動應該再把解決方案寫出來... 但時間真的不夠用...

把所有的一切交託與主, 求主看顧成全...



耶和華本為善, 祂的慈愛存到永遠, 
祂的信實直到萬代

詩篇105節


















沒有留言:

週訪客分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