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7月13日 星期一

早期療育 -- 小芳芳的小一日誌 -- 差點掉入惡性循環的漩渦

小芳芳今年 9月就是小二生了, 回顧 小芳芳的小一生活, 在小一上學期時, 我們差點掉入惡性循環的漩渦...

(請參看以下文章)

早期療育 -- 好康分享 --突破學習障礙之發展困境
http://babysmile999.blogspot.tw/2015/07/blog-post.html



記得小芳芳要上小一時, 台大醫院盈蕙老師曾提醒過我...要記得要讓小芳芳快樂學習...

但在用心陪伴小芳芳的同時, 我真的也曾身陷 "學習障礙者的惡性循環", 那樣的情況...真的會影響親子關係...

或許一個人真的無法承受那麼大的壓力, 不論是小芳芳或媽媽我都無法承受...


我看著小芳芳很努力的在學習, 雖然她常常放空...但我還是肯定她的努力...





雖然"國語"學習能力不佳, 但我相信...給她機會...不放開她的手...有一天...她一定可以的...
機會是靠家長給予的...而不是一昧地依賴老師...




所以, 我決定改變方式, 用我多年來對小芳芳的了解來調整我們的學習方向...

1. 我讓小芳芳留在學校課後照顧 (預先和課後照顧老師溝通小芳芳的情況)
2. 在能力及時間所及的情況下, 一樣跑醫院的療育.
3. 重點專注在"國語" 的 拼讀 、認字及理解

小芳芳是個很好強的小孩,  這也是她會一直有進步的原因...
但她的好強為何會被 注音符號的結合韻打敗呢?


有位老師提醒我...是不是...小芳芳一直没有在國字的學習上得到學習回饋的肯定...
所以她對 注音拼讀的信心是瀕臨瓦解...


圖片來源: yuer.hujiang.com



我想...我會找到讓她快樂學習的方法, 而且陪著她渡過困境... 

我相信我可以...因為我們有主
與我們同在....

信心的力量會支持著我們往前走...

當年在心中是痴心妄想...但經過努力....我們真的走到了... 學習障礙的領域...
路雖然還很艱辛, 但我相信我們會走出一條道路來...

求主憐憫...賜智慧給予小芳芳和媽媽我...
讓小芳芳在未來的日子裡能彰顯主的榮耀...
感謝讚美主....






耶和華用能力創造大地,
用智慧建立世界,
用聰明鋪張穹蒼。







沒有留言:

週訪客分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