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4月9日 星期二

早期療育 -- 誰造就誰

一直以來我都勉勵自己不要對小孩發脾氣, 忍不住發脾氣讓情緒失控我就輸了...

當情緒失控時, 還要記得只可以『就事論事』, 唸太多小孩會當耳邊風反而失其效果.

哈哈...帶小孩的過程中其實自己也一直在成長...只要方法對了, 很多事情是可以追求雙贏的.



有了小芳芳才讓我有機會接觸到『動作分析』, 若動作切割後, 小芳芳還是不會...那就細分再細分...這樣的能力就在陪同小芳芳辛苦的療育過程中一點一滴的裝備在我身上, 與其說是我想盡辦法要把小芳芳拉拔起來, 倒不如說是她造就了我的能力.  相信這樣的能力一定會是我未來人生的助力, 也因為如此, 我發現我現在的敏銳度比以前好, 而且自我學習能力也增強很多, 感謝主的帶領.

真的很想多寫一些, 但小芳芳在吵我上床睡覺了...

人生有夢, 追夢踏實....
讓我先安頓好自己...照顧好自己...

我會回來服伺主要我幫助的人...  給我一點時間...






沒有留言:

週訪客分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