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10月28日 星期四

早療媽媽要懂得尋找資源及尋求協助--99.10.27

圖片來源cucumber0220.pixnet.net
在未踏入早療媽媽這個領域之前, 真得不曉得早療媽媽是那麼的辛苦, 帶這樣的特殊兒童就己經很辛苦了, 若另一半又不支持真是雪上加霜.  我們自己要加油, 不要被打倒, 也不要自己默默承受, 找合適的人談談, 並把自己的情況和社工及學校老師談談, 或許實質幫助不大, 但讓她們的關懷圍繞著我們及小孩, 在精神上是有很大的支持力.

當我接到律師事務所通知我, "他"要協議離婚.  在那個時間點, 我第一個想到的即是我的社工, 我打電話哭給她聽... 她也安撫了我當時驚慌的心情.   我覺得談離婚並不可恥, 如果婚姻變成了綁住雙方的枷鎖, "他" 要走, 就讓 "他" 走, 只要把屬於我的東西留下來.  而不是走了也帶走了一切, 那就不道德了.

第二天送小芳芳到學校時, 遇到瑞芝老師, 我就把現在正在處理離婚的事情跟瑞芝老師稍微說明一下, 在這段混濁的時間, 請學校老師們多加關注小芳芳一下.  她雖然不會口語表達, 但我相信情緒是會傳染的, 我會儘量以笑臉來回應我二個親愛的寶貝.

當我的手機被"他"摔壞時, 我打了電話給我的姐姐及目前我覺得會幫助我的人, 她們都很樂意對我伸出援手, 送了她們的二手手機給我.  雖然是二手, 但對我而言是多麼的珍貴.  這份情, 我一定會銘記在心, 將來我一定會回饋她們.

最近和一位媽媽變成心靈相交的好朋友, 她恰巧也是我的鄰居.  她們家是從事海產生意, 昨天她打電話給我說:"有一些冷凍蝦子, 要送給我.  問我要不要?",  這是我第一次在腦海中浮現了聖經中馬太福音第六章第26節:"你們看那天上的飛鳥、也不種、也不收、也不積蓄在倉裡、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他.你們不比飛鳥貴重得多麼"     我當然說:"要."  而且我好高興, 雖然芳芳過敏不能吃蝦子, 但我可以在中午芳芳上學不在家時, 煮來犒賞自己, 為自己加油一下.   因為平常買菜考慮到的都是家人喜歡吃什麼, 而不會是自己想吃什麼.

有那麼多人的關懷及愛圍繞著我們, 我一定會加油而且我也一定要在事業上成功.   我一定會成功, 這樣我才有能力回饋幫助我的人及幫助和我有相同遭遇的早療媽媽們.   我一定會成功, 請祝福我.  謝謝!

沒有留言:

週訪客分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