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年12月2日 星期六

早期療育 --- 核心基群的訓練 --- 106年 物理課的重心目標分享




小芳芳是天生肌肉張力低的小孩, 能躺就不坐, 能坐就不站, 站的時候也喜歡把身體靠著週遭的倚靠物, 所以, 這麼多年來, 大肢體動作一直是我心中的大石頭,  從小芳芳小時候, 陪同她洗澡, 那鬆弛的肚子一直是我心中的痛, 我從來不認為..."那就是這樣....没關係...", 我總是告訴自己, 我總會找到解決方案的...我一直把這件事情放在心中, 我從未放棄...尋求解決方案...我相信...那是時間的早晚而已, 只要我不放棄....

感謝主的憐憫, 在105年底及106年初左右, 在宏恩醫院遇到謝紹寧物理治療師, 她教小芳芳練習核心基群, 我也跟著在旁邊一起練習, 我當時想...這或許就是改變的契機, 所以, 我很認真的練習...也常常問謝紹寧物理治療師很多有關核心基群的問題....


就只找到謝老師背影的照片...



我想...我真的很認真...因為, 我知道...要成功就要堅持, 單靠小芳芳自己的毅力是無法達成的, 但我可以當那一位堅持的力量, 所以, 我很認真的學習如何練習核心基群, 如何才不會有運動傷害、什麼才是正確的姿勢, 我一步一腳印的倚靠主給我的堅持力量...認真學習, 因為, 唯有我自己在日常生活中自主練習給二個寶貝看, 讓她們了解媽媽可以, 妳們也可以...而且是有機會的、是可行的, 我要以身教傳達給她們這樣的信息...







我想, 我是成功了, 小芳芳及姐姐芳芳看到我的成功也比較心甘情願的配合練習...在106年的核心基群的訓練過程中, 我要感謝的人很多...



1. 有帶我入門核心基群的謝紹寧物理治療師,






2, 在我觀念未清時, 被我爭執過的宏恩醫院 陳佩雯物理治療師, 而佩雯老師就是影響我調整小芳芳物理課程目標最重要的老師, 雖然我們的理念曾有很大的不同, 但佩雯老師就是那個影響我, 並告訴我什麼是小芳芳應該設定的方向及目標







3. 還有...我最能聴懂其大肢體動作表述能力的宏恩醫院的物理治療師 萬亭妤老師, 我陪同小芳芳練習核心基群, 當我遇到瓶頸, 不知如何教時, 我真的也會問很多物理老師該如何突破, 就真的只有萬亭妤老師可以搞定我, 讓我聽得懂她所說的, 而且提出的建議...在我們回家之後依其意見做調整, 都是可行有效的方案, 這部份...我會在往後文章分享出來, 所以我會很自私的跟主禱告, 求主讓我們可以有機會長期安排萬老師成為固定的物理課老師...我應該多禱告...








4. 再來就是宏恩醫院 林千玉物理治療師, ,千玉老師是這一年來守護小芳芳核心基群持續練習的守護神老師, 因為有千玉老師的配合及堅持, 我們才有機會在以核心基群訓練為目標設定的情況下, 持守我們的堅持, 感謝的心情是無法言喻的....千玉老師堅持一整堂課, 連續做了數種不同的核心動作, 每一次的練習, 都替小芳芳的核心基群奠定基本盤...這個基本盤的紮實, 千玉老師功勞最大...





小芳芳核心基群的訓練, 可以說是 
謝紹寧物理治療師領我們入門;  
陳佩雯物理治療師訂立方向目標; 
林千玉物理治療師陪同練習; 
萬亭妤物理治療師給予瓶頸突破的可行方案。



在這一年中, 換過不同的物理治療師, 我也很喜歡胡鈺曼物理治療師, 鈺曼老師有她自己對小芳芳的訓練想法, 也對我們很有益處, 我也很欣賞她對她自己專業的堅持, 鈺曼老師上課是很認真的, 而且是以對小芳芳有益的方向在要求她, 雖然, 她嘴上不說, 但我真的有看到她的用心及努力。






最近, 我們換了許憶婷物理治療師, 相信憶婷老師一定會協助小芳芳的 核心基群的訓練 更加紮實...






在 106年的12月...又到了美好的驗收106年度的12月, 我們努力的成果都歸功於宏恩醫院的老師們, 小芳芳要走的路還很漫長, 請繼續支持我們, 無法言喻的感恩, 謝謝....感謝讚美主....






羅馬書 8:28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
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




沒有留言:

週訪客分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