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年12月25日 星期二

早期療育 -- 2018 聖誔佳節 -- 我的貼心女兒




也許是因為單親吧....我個人很在乎, 自己和小孩之間的關係...   (或許是因為對上一代人的無能為力, 所以, 我就做好...我有能力去做的...)

我很認真地告訴自己, 不要以為自己年紀比較大就真的懂得比較多, 自己的經驗法則就一定是最好的....  其實, 在這個網路科技發展快速的時代, 真的要放下身段...好好地和年青人互相溝通及學習...這個世代已經不是『以老賣老』的時代了, 而是真的要『活到老, 學到老』  為了避免落入...讓自己成為『控制慾強』的長者, 學習用開放的心胸、放下身段來面對這個世界, 真的是今日的我所要學習的功課.





在2018 聖誕佳節, 我們參與了教會的慶祝活動, 我真的已經忘了...在過去數年, 為了避免讓二個小感受到單親的寂寞, 我都會在聖誕節前夕替她們掛上聖誕襪或聖誕帽...替她們準備小小的禮物做為聖誕老公公到此一遊的想像....









還記得小芳芳小時候曾經很喜歡姐姐的一個莉卡娃娃, 姐姐真的很庝小芳芳, 姐姐特意把她自己心愛的這個娃娃, 在數年前的某個聖誕夜放進小芳芳的聖誔襪, 就在小芳芳隔天起床看到這個娃娃時, 很高興且單純地對姐姐說:「聖誕老公公送給我一個和姐姐一樣的娃娃, 要姐姐拿出來一起玩, 她們是雙胞胎....」, 姐姐說...她當時心中OS...哇理勒...





在這二年, 我開始教導二個小孩, 人生是自己的, 要開始學習規劃自己的時間...為自己的人生負責...或許, 是因為我開始以有別於過去的心態在教育二個小孩, 我不再把她們看成是需要聖誕禮物的小孩, 也或許是...其他我没意識到的理由, 反正...今年我就是完全忘記要替二個小孩準備聖誕禮物, 而且今年小孩們也没有特別提及她們有期待聖誕禮物的想法...(寫到這裡, 我突然覺得...這二個小孩真的長大的了.)

昨晚大約10點多, 我就告訴二個小孩, 我要先去睡了, 妳們要幾點睡, 自己決定, 但妳們必須知道妳們明天自己該幾點起床, 自己的人生, 自己要負責.....今天2018.12.25 星期二早上起床, 看到客廳桌上一堆零食及二個小娃娃,  我心想...我們家姐姐是發生什麼事, 買這麼多零食???





我一股惱地把這些零食放到點心櫃中, 早上把簡單事宜整理一下後, 打開手機...看到我在美國最好的朋友 Teresa 捎來 Merry Christmas 的私訊, 我突然在想...那一堆零食會不會就是姐姐為我們準備的聖誕節禮物...

我突然覺得...好感動.....哇!  我何其有幸...有一個這麼窩心的寶貝女兒,  So Sweet ....

我趕緊把收到點心櫃的零食....再度搬出來, 原來, 姐姐一直很用心在維持我們家中的温馨氣氛...難怪, 這些年...小芳芳和媽媽我生日時, 姐姐都會堅持要買蛋糕或甜甜圈來慶祝...

感謝主, 讓我有姐姐和小芳芳這二個很棒的女兒, 也感謝主興起很多貴人來幫助我及翻轉我多年來陳腐的觀念... 

親愛的天父,  感謝您為我們這一家興起的環境, 孩子將姐姐、小芳芳及自己交託仰望在您手中, 求您看顧及成全. 所有的榮耀及愛戴全歸於我天上的父神...感謝讚美主!



在 至 高 之 處 榮 耀 歸 與 神 !
在 地 上 平 安 歸 與 他 所 喜 悅 的 人 .

◄ 路加福音 2:14 ►











沒有留言:

週訪客分佈